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摩的司机建微信群“盯梢”交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5 01:4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晚7时许,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在查处黑摩的非法营运时,于汉城南路旭景新港小区东门附近,查扣一名正试图进行非法营运的黑摩的司机,并在其手机内发现10个用于播报交警行踪的微信群,该司机韩某某居然是其中3个群的群主。

建微信群“盯梢”交警

当天,就在交警将韩某某控制后,他还谎称自己叫王某,但由于交警对在该辖区长期从事摩的非法营运的主要人员比较熟悉,认出对方就是在这一片较有影响的黑摩的司机韩某某。最终在交警的现场追问下,53岁的韩某某才承认了其真实身份。

一直以来,西安交警对非法营运黑摩的加大打击力度,收到了一定效果。但部分摩的司机长期跟交警打游击,成为城市交通顽疾。在整治过程中,交警发现查扣黑摩的越来越难,有时出动十几名警力大规模行动,也只能在开始时查扣几辆,之后就再难找到他们。

交警慢慢发现,这些黑摩的司机在通过微信群互相通报警方行踪。交警在韩某某手机中发现了10个用于播报交警行踪的微信群,最多的一个群就有392人,他本人还是其中3个群的群主。

进群有严格准入制度

通过大量调查,交警发现,仅在土门中队辖区,“盯梢”交警的活跃微信群就多达19个。这些微信群里少则五六十人,最多的达300多人。

据莲湖交警介绍,这些摩的司机建立微信群,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新人入群必须要有介绍人,拉人入群需要群主确认信息,有的甚至需要见面。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担心警方渗透到群里。另外,在群里也不能发布虚假信息,一旦发现将被立即“踢”出去。

交警发现,韩某某手机上的这10个微信群中,基本没有闲聊的内容,都是播报交警执勤位置、警车实时动向以及交警正在何处查扣黑摩的的信息。其播报范围包括莲湖、碑林、高新、雁塔、新城、未央、沣东新城等区域,内容甚至细致到“某某警车正在某路口调头往某条路行驶,那个方位的请注意”“请注意某某警车的动向”“交警已经在某十字上岗”“雁塔大队的便衣已经到了某路口”等内容。也有人播报“小寨已经查扣3辆两轮、两辆三轮”等警方查扣的数量。甚至有“这个群里没提到的路段肯定是安全的,可以放心跑”之类的话。可以看出,其对交警动态掌握十分自信。

昨天,交警莲湖大队交警黄超告诉记者:“群里多次提到土门中队警车的车牌号,甚至还有交警的名字,说明这些摩的司机对交警情况已非常了解。另外,从最近的执法情况来看,交警开私家车执法有时也会被发现。因此,我们有时执法只能便衣、步行结合,并要把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设备藏好,否则一出门可能就被附近的摩的司机发现了。这次抓获韩某某,我们就是便衣、步行去的。”

首席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碑林区税务局为全省邮政行业 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

8月20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分管领导带队,七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智囊团”来到省邮政管理局,为邮政管理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明后天西安有雨2019-08-25 01:53
评论:(摩的司机建微信群“盯梢”交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