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合肥高新区今年“1+N”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2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4日,合肥高新区举办2019年“1+N”政策宣贯会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5个项目集中签约,以高新区重点企业增资扩产项目为主,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记者了解到,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任务,根据精准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及引进重点项目需要,合肥高新区打破原有“2+2”框架,重新构建“1+N” 政策框架,“1”为“关于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意见”指导性意见;“N”为:高层次人才、自主创新、科技金融、新经济、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项目等10个具体政策。

25个项目签约高新区,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5个项目集中签约,以高新区重点企业增资扩产项目为主,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比如阳光电源新能源发电成套装备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坐稳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第一位,打造世界级光伏领军企业;上海国儒集团欧勒奋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研发生产高端电子新材料,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国电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合肥中心项目,建设卫星通信与信息服务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承担国家使命;美的集团汽车部品项目,研发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打破国外垄断,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山西百信安全计算机产业生态创新基地项目,打造国产计算机产业平台,保卫信息安全;安科生物抗体及蛋白质药物生产基地项目,研发生产国产抗肿瘤药物,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家家猫跨境电商基地项目,力促该区跨境贸易提质增效,扎实推进省属国企混改进程。

40亿元打造基金集聚区

记者获悉,今年,合肥高新区结合往年政策实际执行情况,借鉴上海、杭州、武汉、西安等地区政策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政策体系进行了修订,进一步丰富了支持发展的产业类型,坚持以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出台支持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发展等专项政策。

同时,围绕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资金、创新、平台等资源,出台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基金聚集、股改上市等政策。

为支持产业发展,合肥高新区将支持和引导基金聚集发展政策。

据悉,未来5年,高新区安排40亿元资金用于打造基金集聚区,设立高新区国有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双创孵化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基金、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等,探索“创业培训+天使投资+渠道资源”孵化模式。设立前沿科技研发引导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基础研发、科学设施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前端环节的投资支持。组建基金产业联盟,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基金自获利年度起五年内,给予一定奖励。投资高新区企业的基金管理机构可享受购房、房租、人才等补贴及核心团队奖励。

高新区无住房高层次人才或给予20万购房补贴

上述负责人透露, 根据政策,在高新区工作且在合肥市暂无自由住房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三项优惠政策中的一项。

其中,高层次人才在合肥市购买住房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选择租房补贴的,每月最高补贴2500元,补贴期不超过3年;高层次人才可优先租住高新区人才公寓,按照实际租用面积(不超过100㎡/人),给予全额租房补贴,补贴期不超过3年。

除此之外,合肥高新区优先为入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办理合肥市常住人口调动手续,协助推荐其配偶就业。其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享受开发区户籍人口待遇,尊重其意愿由区教育部门协调推荐到区内公办学校就读。同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保健便利,每年组织参加一次不超过2000元/人的健康体检,组织参加一次外出休假疗养活动。

如果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于国际学校的,将给予每名子女每个学年1万元的补助。

新闻推荐

把钱转进自己银行卡,40万只剩2元

涉嫌洗黑钱、网上传输逮捕令照片、要求把所有钱款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等,这些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电信诈骗老套路。不过,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高新区今年“1+N”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2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