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有结果 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手机操作有村民不会 可使用助农E端或商业银行柜面缴费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读者来电:鄠邑区甘亭街办新农保的保险费之前有专人收费,现在转成手机网上交费,好多村民都不会用。

8月12日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8月22日收到回函:经了解,市民提及的“新农保”应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提及的“手机网上缴费”方式是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之一。

根据国家征管体制要求,2019年起,税务机关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包括原社保部门较为成熟且缴费人普遍应用的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和合作商业银行渠道。合作商业银行包括信用合作社及秦农银行(助农E端、柜面等)、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柜面等)、农业银行(柜面)、工商银行(柜面)、邮政储蓄银行(柜面)。鄠邑区各个缴费渠道均畅通可用。

7月24日,鄠邑区召开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对各镇街社会事务所、各税务所负责人及人社部门、各合作商业银行相关人员关于陕西养老App的缴费操作流程及各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方式进行了培训。

反映人所在的甘亭街办已于7月30日安排部署,为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文书、社保保障协理员进行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及缴费流程方面的培训。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将扩大宣传和辅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推荐使用助农E端或合作商业银行柜面渠道。确实有困难的缴费人,税务部门将会同乡镇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等措施。

临潼砖房村贾堡组部分村民乱倒垃圾

决定全面整治村道卫生 加大清运次数

8月14日读者来电:临潼区秦陵街办贾堡村有村民乱倒垃圾,影响环境。

8月14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8月22日收到回函:村民反映的为砖房村贾堡组村民在村道路边倾倒垃圾的情况。贾堡组中间及村口均设有固定垃圾收集点,但部分村民仍在路边倾倒垃圾。

针对这一情况,秦陵街办领导、市容科、砖房村及贾堡组已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对村道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加大清运次数。

同时,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提升增加本村组环卫基础设施。

唐韵南坊路口有棵法桐市民嫌挡路

50年大树十分珍贵 实测不影响人车通行

8月13日读者来电:唐韵南坊路口有一棵树影响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调整树木位置。

8月1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8月22日收到回函:经工作人员现场观察测量,该树木旁东侧距离达6米,唐韵南坊车辆和行人通行正常。

该树为一棵胸径65厘米的法桐,树冠达8-10米,系上世纪60年代栽植的行道树,已生长50多年,高温天气时给周边居民提供了阴凉,同时除尘减霾。

根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条款规定,新城区范围道路行道树的移植由西安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西安市大树资源珍贵。建议借鉴学习北京、上海等城市道路保护行道树的经验,对树木原地保护,使其健康生长。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新闻推荐

无照醉驾引出敲诈勒索案

宝马车倒车时和后方本田车发生碰撞,宝马车司机无照而且醉驾,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无照酒后驾车出事故...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明后天西安有雨2019-08-25 01:53
评论:(有结果 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手机操作有村民不会 可使用助农E端或商业银行柜面缴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