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华商报“虾语杯”作文大赛作品展示 梦回大唐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三年级 王雯钰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一个习惯,睡前喜欢看一会儿书。一天晚上,我照旧拿起一本《世界五千年》翻阅起来。

书中写到,一座古朴典雅的“丝绸之路”巨型石雕矗立在西安市玉祥门外。那驮着彩绸的一峰峰骆驼,高鼻凹眼的西域商人,精神饱满,栩栩如生。商人们在这个东方大都市开了眼界,正满载货物返回故乡,我仿佛看到商旅不绝的景象,仿佛听到那悠悠的驼铃声……

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忽然,我被一阵叫嚷声吵醒。“你是谁,你怎么穿成这样?”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幕着实吓了我一跳。

只见一个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她穿得很有特色,上穿一件短衫,下面穿着一条飘逸的长裙,好像仙女一样。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她又轻声问:“你是谁?”

我怯生生地回答说:“我叫王雯钰,你就叫我小钰吧。”只见她俯下身拉起了我,微微一笑说:“我叫平阳,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当然可以。”我似乎没有那么害怕了。

“小钰,我先帮你换件衣服吧。”说着平阳拉着我走进了一个房间,我四处环顾着。房间里布置得十分华丽,有绣着牡丹的屏风,铺着红毯的地面,冒着紫烟的香炉,几个侍女帮我换好了衣服,梳好了漂亮的发髻。“你真美。”平阳笑着对我说,望着铜镜中的自己,我觉得自己仿佛变了一个人。

接下来的几天,平阳带着我四处逛,华丽的楼阁,红墙黄瓦,金碧辉煌。华清池水,清澈见底,花园里繁花似锦。我和平阳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渐渐地,我开始明白了,我是在繁盛的唐朝,这里的人都穿着丝绸制成的衣衫,平阳公主是唐高祖的女儿。这时的长安是繁荣昌盛的,因为他们拥有一条伟大的路——丝绸之路。

有一天,我和平阳公主正在大唐西市逛的时候,看到一个欧洲商人在卖一颗石头。那是一颗闪闪发光的石子儿,漂亮极了。平阳公主告诉我,这是一颗非常昂贵的钻石。看到我爱不释手,她笑着问:我买了送你好么?

“谢谢公主,不过我更想把钻石送给我的妈妈!”我脱口而出:“因为她快要过生日了。”平阳公主露出惊讶又温暖的笑容。

“快醒醒,你这孩子,书都掉到地上了。”妈妈拍着我的屁股。我翻了个身,抬眼望了望四周:啊!原来这一切不过就是一场梦!

我给妈妈讲了梦中的故事,妈妈开心地笑了。

后来的日子里,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许下一个心愿,希望能再次在梦里回到大唐。我想告诉平阳公主,我来自未来的长安,一个像那颗钻石一样美丽的未来之城……

指导老师:徐婷

新闻推荐

电信诈骗“新套路”:把钱转进自己银行卡也不安全

法制日报8月25日消息,涉嫌洗黑钱、网上传输逮捕令照片、要求把所有钱款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等,这些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电信诈...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报“虾语杯”作文大赛作品展示 梦回大唐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三年级 王雯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