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新风尚 “礼让斑马线”“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20 04:3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体验“礼让斑马线”活动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为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9月19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市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全市20个站点和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和“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体验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车让人·人守规”,倡导绿色文明的出行新风尚。

19日上午,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辖区的交警支队,组织志愿者在西稍门十字、兴庆路十字、龙首村商业街等18个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和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公交驾驶员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新风貌。让流动的车厢成为展示西安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名片”。

当日下午,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10个营运单位联合辖区交警支队,由热心乘客和驾驶员组成的志愿队伍,在西稍门十字、康复路、太乙路等17个路段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活动。

在清理现场,西安公交志愿者们手拿标语牌和市民代表配合交警部门疏导私家车辆驶离公交港湾,对公交站点附近的违章停车、公交港湾逆行人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交警部门根据相关处罚规定,对现场违法人员及车辆进行处罚予以警示。现场一位等候公交车的乘客说道:“公交车作为公共出行的交通工具理应优先,只有做到了公交优先,才能达到百姓优先”。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已建成运营的公交专用道29条,大大提升了线路公交的运行效率,改善了公交出行的环境。在公交宣传周之际,市公交总公司倡导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出行方式,为西安市缓堵保畅和治污减霾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西安事业单位明年直招2036人 涉及陕西省7所高校应届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昨日,西安市人社局连发7个公告,决定到陕西省内7所高校,直接招聘2020年应届毕业生优秀大学生到西安市事业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绿色文明出行新风尚 “礼让斑马线”“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