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数学老师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6 04:08   https://www.yybnet.net/

蔡浏阳(西安市高新一中初三)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初中生活已进入最后一个学年。新学期开始之际,又一个教师节也如约而至。每逢此时,我都会回想起曾经教过我的几位老师,特别是给我帮助最大、使我改变最多的初一数学刘显锋老师。

我上小学的时候,数学学习比较吃力,成绩也不够好。当时教我数学的老师是一位年轻的男老师,他个子不高,戴一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其实非常“凶”。记得有一次我给他交已改错的作业,可他非但没看,还将作业砸到了我的脸上。这个举动极大地打击了我,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以至于以后每次上数学课我都心情紧张,我开始害怕老师,也开始害怕上数学课,最后我的数学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两年,幸好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位女老师教我们数学,我对数学学习的态度才有所转变。经过努力备考,最终以较好的成绩通过“528”考试,顺利跨入初中校园。

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切都是新的。开学后,第一节数学课上,我第一次见到刘老师。他大概有三十多岁,中等身材,不胖不瘦,圆圆的脸庞上一对不大的眼睛笑眯眯的,干净的白衬衣,修剪整齐的短发,显得朝气蓬勃。刘老师讲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对待同学热情耐心,还常常与同学们开玩笑,课堂气氛很活跃,在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我心里暗暗庆幸,这个刘老师看起来很好相处,我的初中数学一定要好好学。

初中的作业量明显增多,当天晚上,两大张数学作业我认真做了很长时间,想给刘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也给自己的初中学习开一个好头。尽管我已经很努力,可是第二天还是错了一大堆。当天下午,我被刘老师请去办公室“喝茶”。霎时,小学的遭遇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我的心中如疾风骤雨,电闪雷鸣,眼前天昏地暗。我怯怯地走进办公室,调整心态,随时准备迎接扑面而来的作业本和拳头……然而,刘老师和蔼地叫我坐下,耐心地给我讲评每一道错题,直到我全部理解掌握。看着刘老师温和的笑容,此时仿佛一缕阳光映入我的心中,内心深处的那片阴影在一点一点消散……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下定决心:从此开始,认真学数学!不辜负刘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期望!

从此我就像变了一个人:我开始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疯狂刷数学题,不懂的内容一下课就去请教刘老师……渐渐地,我重拾了对数学的兴趣,也开始了对难题的探索,在探索的过程中,我的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厚了,学习成绩也在稳步提高。

很快,我迎来了初中生涯的第一次期末考试。虽然我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我还是有些心里没底,“万一又没考好,可怎么对得起刘老师的期望啊?”考试的那一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考场。铃声响过,卷子开始由第一排慢慢传了过来,我的心里越来越紧张,当卷子到我手里时,我已紧张到了极点。我用有些抖动的双手打开试卷,眼前一亮。咦,这不都是我做过的题吗?好眼熟呀!我提到嗓子眼的心瞬间放了下去,心里开始暗暗兴奋。整个作答的过程如行云流水,不受丝毫阻碍。下考铃响了,我背上书包,离开考场,迈出了自信的步伐。

随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忐忑地期待着考试成绩。终于等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天,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去办公室看成绩,我也紧随其后。到了办公室,只见人头攒动,大家都为了看成绩而挤来挤去,我一直站在门外,无法挤进去。忽然听到有人说:“蔡浏阳,你第5!”“太厉害了,开挂了!”另一个人说。我瞬间怔住了,还没有做好准备来接受这个令人惊喜的成绩。我终于逆袭了!我没有辜负刘老师的期望!我感觉我拥有了一种无形的力量,眼前再也没有了天昏地暗、狂风骤雨,只有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这时,刘老师从人群里困难地挤了出来准备去上课,看见我,他会心地笑了。

现在,刘老师已经不带我了,而我也进入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三,准备迎战中考。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他、永远感谢他。因为刘老师,我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被重新点燃;因为刘老师,我的自信心被重新拾回;因为刘老师,我的成绩出现了质的飞跃。

这就是我的数学刘老师,一个平凡普通的老师,一个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指导老师宋红涛)

新闻推荐

给马叙伦爷爷的一封信

致已逝世的马叙伦爷爷:您好!看着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兴冲冲的跑进教室,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像一朵朵充...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数学老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