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热电抽改背项目投用今冬采暖季 日节约17万方天然气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3 04:24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查看机组改造情况。(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文/图)

本报讯今冬供暖季马上就要来了,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完成的#4机组抽改背项目将正式投用,预计能提高供热能力70MW/小时,可满足200万平方米的居民用热需求。同时,可年消减煤炭消费5万吨标准煤;相当于节省了一台燃气热水锅炉,可每天节省天然气约17万立方米,有效缓解冬季供热高峰天然气气源紧张压力。

“我们利用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原有建厂条件,将二期现有#4机组(1×50MW)由原抽凝机组改造为抽背机组,配套新建热网首站。”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部值长室副主任张耘冰介绍说,改造后的机组,以背压机排汽作为主要热源对热用户供热,保证居民采暖季热负荷的供应,提高全厂机组供热稳定性。从节能角度来看,改造后的机组提高了发电机组的热电比和热效率,供热能力也大幅提高。

“热电联产机组背压改造项目,是我们落实国家能源政策的主动实践;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提高供热服务质量的重大经营调整,是现阶段适应市场需求,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的正确选择。”张耘冰表示,简单来说,老百姓的感受就是供暖更加稳定、效果也会更好。另外,非采暖季#4机组停运,同时供电煤耗率由375克/千瓦时下降到157.13克/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使用5万吨标准煤。“从环保角度计算,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8.53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4.95吨,减少粉尘排放量10.99吨。”张耘冰说。据悉,目前#4机组已于11月10日正式投入运行。

新闻推荐

小区不供暖 配套幼儿园孩子咋办 物业称:入住率不够 园方使用空调过冬

西安市东郊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有一所配套幼儿园,近日,张贴在幼儿园门口的一张“公告”让部分家长坐不住了。公告的大致内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热电抽改背项目投用今冬采暖季 日节约17万方天然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