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7岁男童遭妈妈家暴 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

来源:华商报 2019-11-14 01:52   https://www.yybnet.net/

7岁男孩小天(化名)遭受家暴,被送至西安大兴医院救治。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6天,医护人员对小天付出了无微不至的爱。

11月6日,西安大兴医院接到白鹿原儿童村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有一名儿童因遭受家庭暴力急需救治,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了过去。

据白鹿原儿童村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是于11月5日被当地派出所送往儿童村接受救助,身上有多处淤青,面部、背部、腿部都是外伤,特别是胸前,还有一道很深的刀割伤口。原来,7岁的小天在西安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妈妈20多岁,几年前与爸爸离婚,小天跟着妈妈在西安生活,妈妈脾气比较暴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他。

救护车将孩子送往西安大兴医院救治。医院启动了大兴光彩慈善基金下设的保护儿童项目,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承担所有治疗费用。虽然经常被打,小天对妈妈却极力维护。问他是否怨恨妈妈,孩子小声说“不太恨”,并好几次“骗”大家自己身上的伤很多地方是自己不小心弄得,跟妈妈没关系。

经过治疗,小天的外伤已基本愈合。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买来零食玩具,为孩子定制一日三餐送到病房。在大家的关爱下,小天的心理防备逐渐消解,将照顾疼爱自己的医护人员称作“妈妈”。

据了解,小天的妈妈已被警方拘捕,孩子的亲人还在联系中。11月12日下午,儿童村工作人员来接小天出院,临别前,孩子搂着几位“妈妈”的脖子恋恋不舍。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从争抢电视到各自玩手机,从微信聊天到分享各式链接 微信时代:老人乐,子女忧

图据网络坐在街头玩手机的老人两位老友在街边分享微信图片今后,我们该如何养老系列报道之生活方式2如今,微信已不在是年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岁男童遭妈妈家暴 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