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红叶季去日本亲子自由行 这样省钱又好玩

来源:华商报 2019-11-17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10月到12月,日本从北部北海道往南到九州,秋枫一路从北向南红遍整个日本,绚烂的红枫吸引着无数人打卡观赏。

华商报记者在红叶季初,策划完成了一次省钱又好玩的日本亲子自由行,这份新鲜出炉的攻略请收好。

从京都到奈良

5晚6天人均5K好玩又省钱

11月初,华商报记者一家2大1小踏上了关西红叶之旅。从关西国际机场开始,先后去了京都、大阪和奈良,一路饱览关西美景、品尝各种美食,打卡多个亲子游目的地,完成了一次美好的亲子旅程。

游览了赏枫圣地清水寺、著名神社伏见稻荷大社,漫步在极具京都风情的二年坂三年坂,感受到了日本传统建筑的美,也带着宝贝在著名的松原桥公园荡秋千、看日落。逛吃外打卡了亲子出游人气目的地大阪海游馆,在奈良公园邂逅了可爱爆表的小鹿……

5天6晚的亲子游结束后,不算购物,人均花费五千多人民币,也算超值好玩的一次旅行了。接下来就分享一些经验给想去的朋友。

>>Tips:

1.一定要提前关注机票并及时下手抢优惠。西安目前直通日本航线较多,但单程含税基本都在1500元以上,本次旅行抢到的机票不含税99元,三人往返票含税人均1000。春秋航空唯一缺点是夜航比较累。

2.酒店也要尽早定,且要多对比。日本酒店要收服务费,京都还有城市税。

京都岚山小火车

5号玻璃顶车厢尽早预定

枫叶季去京都游览,第一站当属十分有名的岚山,岚山作为经常出现在日本古典文学作品中的地区,更是观光旅游热门景区,春季赏樱和秋季赏枫最为著名,被称为“京都第一名胜”,近年来乘坐岚山小火车游览十分流行。

进入大厅选择车次和席位后就等着检票入站,等候时在小镇逛一逛也是不错的选择。上车后惊喜发现,小火车有着极具年代感的木地板和木座椅。随着小火车前进,保津川两边的景色渐次入眼,让人沉迷。可以选择单程或往返,回程选择乘船也是别样的体验。

>>Tips:

岚山小火车运行日期为3月1日至12月29日9:00~16:00,每周三停开,每小时一班。单程票价大人630日元,小孩320日元,小火车共有5节车厢,5号车厢为富贵号,有玻璃车顶360°的好视角,票价一样,但要提前预约。

大阪海游馆

网上订票优惠不排队

大阪是本次关西行的第二站,计划带宝贝打卡世界规模大的水族馆——大阪海游馆。购买icoca卡后乘坐便捷的轨道交通,带着3岁的宝宝和2个大箱子,从京都到大阪丝毫不累。

大阪天保山海游馆的整个水族馆达8层楼之高,顺着1000米环形观赏通道一路游览,透过巨大的玻璃可以360°清晰地看到各类海洋动物,鲸鲨、鳐鱼、刺豚、翻车鱼等。有一个区域可以让游客触摸虎鲨和魔鬼鱼等。

我们去海游馆的时间尽管是周内,但游客依然不少,外面还有人排队购票。因为前期攻略充分,提前在网上购买了2张成人票(3岁宝宝不要票),不但比现场买票便宜,还不用排队等候。

>>Tips:

提前在淘宝或飞猪等平台购买门票,会有优惠,且能快速入场。

大阪海游馆门票现场购买分年龄收取门票:16岁-60岁2300日元(约148元人民币),4岁-6岁600日元(约40元人民币)。

网络预订门票价格为139元人民币,购买当天起180天内可用。

奈良公园邂逅小鹿

鹿饼干要藏好

亲子游怎能不去奈良公园与梅花鹿近距离接触?本次奈良行程中,最让我们惊喜的还属在奈良公园喂梅花鹿。

奈良是日本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加上境内山地和森林占比很大,也使其成为集人文历史和自然观光于一体的热门目的地。奈良公园是一座规模雄伟、绿树成荫的历史公园,其中最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据说这里生活着上千只野生鹿。

秋日的奈良公园红色枫树和黄色银杏树随处可见,温驯可爱的鹿群会鞠躬向游客讨要鹿饼干。只要你愿意,在这里消磨一下午或一整天都可以,而且这里除了鹿饼干外没有任何费用。

>>Tips:

樱花季和红叶季期间,奈良公园游客很多,上山路经常会堵塞。建议出站后徒步到达,步行大约10分钟。

公园统一售卖鹿饼干,一份200日元,一片片拿出来喂,避免鹿群哄抢。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文/图

新闻推荐

省气象台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有雨雪明有浮尘

昨日,钟楼周边一片模糊本报记者陈飞波摄昨日,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明两天,陕西省日平均气温最高下降12℃,今天陕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叶季去日本亲子自由行 这样省钱又好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