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暖气不给力 八旬翁在家穿棉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20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温度计显示陈老先生家室温15℃近几日,西安市气温明显下降,暖气的作用更加凸显,但在航天四院社区中,因为家中暖气不热,不少住户纷纷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问题。因为家中暖气不给力,不少年龄较大的住户在家里还要穿着棉衣。

“这都已经好几天了,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今天上午暖气片摸上去才有点温度,但还是不暖和。”昨天上午,家住航天四院社区2区83岁的陈老先生说。记者走进老人家中时,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衣坐在客厅中的沙发上,紧靠着暖气片。

10时许,记者按照室内测温的流程,分别将温度计放在陈老先生家的客厅、卧室、窗台,约30分钟后,温度计的数值趋于稳定,然后取平均值测得室内温度为15℃。这样的温度并不是个例,在同楼1层的一户业主家中,昨日上午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3℃。此外,同社区其他区域也存在相同情况,如航天四院社区3区114号楼一户家中室温为15℃,116号楼一户家中室温为16℃。

居民们称,昨日家中的暖气虽然不暖和,但与前几天相比,情况能好一点,因为本应该在11月15日零点热起来的暖气,在前几天一直是时有时无。“就拿11月18日来说,早上的暖气还有点温度,下午就不行了,到了晚上基本就是凉的。”航天四院社区3区住户尹女士说。

该社区不少住户有相同的感受,此外,同一户内几组暖气片温差大的情况也很普遍。

据了解,航天四院社区作为“三供一业”移交小区,今冬采暖季供热工作由西安远热城市热力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昨日上午,在航天四院社区的一处锅炉房内,供热设备仪表显示,采暖供水温度为62.1℃,采暖回水温度为46.4℃,在场的技术人员称,这样的参数已经能满足住户们的用热需求。

技术人员表示,之所以住户家中的暖气不热,与热循环有关。航天四院社区多为多层居民楼,同一单元每户的供暖管道处于串联状态,管道内气阻导致热循环不畅。管道的排气阀门一个单元只有一个,有的还设置在住户户内,这导致排气工作进展相对缓慢。“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联系住户排气,争取早日让暖气温度达标。”供热技术人员说。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解决老人揪心事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多亏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让我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能够安度晚年。”昨天,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66岁的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气不给力 八旬翁在家穿棉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