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淬火砺剑再前行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侧记

来源:渭南日报 2019-11-2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娟

11月4日,全市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技术创新港参加学习培训,苦练监督执纪执法本领。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在专题培训中,学员们虚心学习、积极交流、认真讨论……如饥似渴补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

领导重视,专题党课话初心

与往期的培训班相比,此次培训班对学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在培训班上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细监督首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问题;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和‘微腐败’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自觉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带头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参训人数之多、培训规模之大、学习规格之高是前所未有的,这既是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力推动渭南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的重要举措。”培训开班仪式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刚拴说:“大家要静下心来学本领、扎扎实实学知识、潜下心来磨好剑。”

11月7日,王心登上讲台,以《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坚守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者》为题,从“什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好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讲课中,王心以问题为导向,从宏观的角度、辩证的思维、个人的职责要求等多方面来讲述什么是初心使命;从历史有教训、现实有需求、民心有向往等方面阐述了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例为基础,从坚持多形式教育、全方位监督、严尺度执纪、大力气强身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渭南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好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讲课引起了学员的共鸣。“我觉得王书记的党课有思想、接地气,事例鲜活生动,理论有高度、有深度。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好工作。”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昨日是世界厕所日 呼吁市民文明如厕 西安明年将增公厕707座

工作人员向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共设21个主会场,发放问卷调查,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淬火砺剑再前行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