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雾霾防护:我们可以这样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1 05:03   https://www.yybnet.net/

20日开始,西安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次大范围且持续时间较长的雾霾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雾霾,我们能采取哪些防护措施呢?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高级工程师蒋楠告诉记者,由于雾霾中有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吸入人体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我们需要用一些小措施来避免雾霾对大家身体造成的伤害。遇到雾霾天气的时候,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次数和晨练的次数,尽量在室内活动,这样可以避免外出活动的过程中人体吸入大量的有害气体。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要更加注意了。

如果一定要外出活动的情况下,应戴口罩,口罩的质量也是有要求的,一般最好是棉质的,或者是专用的防霾口罩,这样可以更好的抵挡粉尘的侵入

雾霾天气,应避免开窗户通风,因为开窗户会让外面的污染空气进到室内,最好是关上窗户,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有害气体的入侵。

雾霾天时,我们应多吃蔬菜,例如海带、木耳之类的,这样蔬菜有清肺的功效,此外还要多吃一些水果,从而可以补充一下维生素,对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此外,可以适当的在屋内摆放一些绿色的植物,如绿萝、吊兰等,这些绿色植物可以吸收空气内的有害气体,释放氧分,使空气保持清新。

(本组稿件记者马昭采写)

新闻推荐

文物建筑不得直接安装灯具 钟鼓楼今后还会亮灯吗

任何一个西安人都对古城的文物古迹如数家珍,近日,一条新闻引发不少西安人关注。新闻的出台背景,是11月18日国家两部门发...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雾霾防护:我们可以这样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