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铁路上最会走秀的 模特里高铁知识最硬的 从T台到站台她迎来第5个春运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5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旭

进入春运,全国开启“回家模式”,如果您路过西安北站的“馨动长安”服务台,可曾注意,有一名身高1米78的姑娘总是笑容满面,热情地为旅客答疑解惑,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困难。她就是在2019世界形象小姐选拔中,获得“最上镜小姐”的“95后”新疆姑娘吉如。今年春运,已经是她服务的第五个春运了。

2016年,刚毕业进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时,吉如被分到了站台客运员岗位,主要负责站台上的旅客服务工作。高铁服务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磨砺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出了她高度的责任心,使她快速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转变成一位合格的“高铁人”。

与此同时,得益于身高优势,自小就喜欢T台的吉如一直兼职模特工作,这样的爱好也在她的工作中得到展示。为了让她更好地发挥个人所长,她被从站台岗位调到了服务台,同时负责车站的客运礼仪培训,担任礼仪指导。

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吉如继续坚持梦想,通过参加更多的职业模特比赛来锻炼自己。“我自己喜欢,所以并不觉得辛苦。”在吉如看来,工作和兼职是相辅相成的,她将高铁服务工作和曾经在模特培训中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了选美比赛当中。最终,她参加竞选了2019世界形象小姐,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和“APC形象小姐”两项大奖。这之后,同事们便亲切地称她为“铁模”(“铁路模特”的简称)。“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大家都说我是铁路上最会走秀的,模特里高铁业务知识最硬的,我为我这两个职业身份都感到骄傲!”吉如笑着说。

2020年春运开始前,吉如早早地就和同事们做好了所有的准备,继续用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助力每位旅客平安归家、温馨出行。“我有两个梦想,在西安北站服务好每一位出行的旅客是我作为一名铁路人的中国梦;在世界选美的舞台,为国争光是我作为一名模特的超模梦。”吉如说道。

图为客运员吉如正在为小旅客在许愿板上留言。

(记者郝钟毓通讯员尤艇摄)

新闻推荐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出炉 西电科大4项成果获奖

本报讯(记者姜泓)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共评选出296个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和12名科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上最会走秀的 模特里高铁知识最硬的 从T台到站台她迎来第5个春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