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落幕 大都荟西安晚报队位列第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5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教练李钢毅(左二)与队员任健铭、杜阳、山峻哲(左起)合影。记者 高西广 摄

第3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最后时刻跻身第一集团,最终名列团体第10位。新民晚报清一队成功卫冕,齐鲁晚报队和金陵晚报队分列二、三位。

开局不利全力追赶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本届比赛共有51支队伍的153名选手参加。“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是这项赛事的常客,并曾于2012年夺冠,创造了历史。本次赛事奖励团体前10名,而这也是“大都荟”西安晚报队的参赛目标。今年队伍的3名棋手分别是杜阳6段、任健铭6段以及山峻哲5段,其中杜阳是职业三段退役选手,十多年前曾代表西安晚报队参加过“晚报杯”。任健铭是一名14岁的冲段少年,近一年多时间进步飞速,去年险些定段成功。山峻哲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是首次参赛。

在教练李钢毅看来,这套阵容具备冲击好名次的实力。然而比赛开始后,队伍却接连遭遇意外,山峻哲多次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队伍团体排名一度到20多位。

最后一天绝地反击

赛程后半段,“大都荟”西安晚报队开始发力,山峻哲及时调整了状态,在13日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然而此前一直发挥出色的杜阳却意外地输掉两场比赛。当日过后,“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暂列第12位,能否完成赛前的目标,就要看最后一天的两轮比赛。昨日上午的第12轮比赛,3名棋手原本都占据主动,但两位小将任健铭、山峻哲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输掉了比赛。好在下午的比赛3名棋手全部取胜,最终帮助队伍升至团体第10名。

“上午比赛结束后原本以为没有机会了,但下午的比赛队员们放下包袱后发挥出色,加之此前排名比我们靠前的队伍也出现了意外,最终我们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第10名。”李钢毅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对于我们来说值得总结的地方有很多,但首先还是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让我们最终在第一集团占据了一席之地。”

诸多强手阴沟翻船

正如李钢毅所言,此次比赛十分精彩激烈,全部153名参赛选手中,6段及以上选手人数超过一半,其中包括白宝祥、王琛、胡煜清3位8段以及马天放、唐崇哲等8位7段选手,然而最终个人排名首位的却是齐鲁晚报队的潘文君6段,成绩为11胜2负,有着“胡天王”之称的胡煜清只名列个人第9。“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棋手杜阳、任健铭、山峻哲的个人排名分别为第11、第39以及第80。

今日上午,此次“晚报杯”将进行职业和业余棋手的对抗赛,职业棋手团队将由唐韦星九段、党毅飞九段、陶欣然八段、李维清八段、谢科八段、黄云嵩七段出战,与本届“晚报杯”的个人前6名(职业让先)较量。上届比赛中,由“晚报杯”冠军王琛7段领衔的业余棋手队3∶3逼平了由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挂帅的职业棋手队。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患上发病率0.5/100000的罕见病 37岁仍然似少年

本报讯(记者王超)一脸稚气、身高1.63米,一名37岁的男子只长年龄不发育。日前,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收治了一位发病率仅...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落幕 大都荟西安晚报队位列第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