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航天基地开发公司开展“温暖社区,我的家”志愿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3 05: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西安航天基地开发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开发公司)在风雷社区开展“中国年·看西安”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以“温暖社区,我的家”为主线,从“重温回忆”“温暖人心”“安居乐业”等三个环节,让这个“老社区”的年味越来越浓郁,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重温回忆,让心里暖起来

风雷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这里的人有很多“故事”。社区退休干部李彦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拍摄的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示了原风雷仪表厂的历史沿革。现场连同那一幅幅生活老照片勾起了社区居民的思绪,大家一起回忆当年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大西北建设的万丈热情和奋斗历程。

温暖人心,让群众得实惠

风雷社区共有654户群众和46名困难职工,当日开发公司在“温暖人心”环节,向居民发放春节慰问品。在年货发放现场,米、面、油、香菇、粉条等正有条不紊地发放到排队等候的居民手中,热闹场面,情暖人心,社区居民骑着摩托车、拉着购物车前来领取慰问物资,笑声洒满一路。

安居乐业,让日子更舒心

“安居乐业”环节是对社区进行节日气氛装点,邀请风雷社区书法高手书写对联,赠送福字。这两日,82岁高龄的安老师在小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了200余副充满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如今风雷社区装扮一新,院内挂满了红灯笼、红对联,年味十足。社区居民对此次迎春主题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接管社区后带来的喜人变化,由衷点赞。

心系群众事,留下最真情

已退休的李大爷在采访中说,开发公司接管风雷社区后,结束了原厂破产后社区长期疏于管理的局面,有了正规的物业管理,日常还有专业的工程维修、保安保洁,供暖季提前供暖。提起这次新年活动,他说:“看到展示的老照片时,忍不住流眼泪了,我们的社区年味儿真浓,我们的家真暖。”

随后,社区居民代表给开发公司送来一面写有“心系群众事,留下最真情”的锦旗。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关心社区居民生活,对生活困难的群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2020年,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贺万鑫

新闻推荐

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 “让游客觉得咱西安干干净净”

■记者张潇实习生刘榛“你看这游客多得很,节假日工作量就是重一些,有时候要加班。这就是咱的工作,让来过年的游客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航天基地开发公司开展“温暖社区,我的家”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