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模仿不倒翁 当心损伤身体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2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身披盛唐服装,在《美丽的神话》歌曲中,一位少女翩然起舞。时而向前扑倒,时而又轻盈地旋转起身,动作优美一气呵成,这就是火遍网络的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不倒翁小姐姐。

自真人不倒翁表演走红网络以来,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类似的表演。然而,悲剧也随之发生。近日,陕西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门诊就接诊了一位因模仿不倒翁表演而受伤的患者。

对此,天津医院运动损伤与关节镜科副主任医师曹建刚表示,频繁的弯腰及扭转活动,短期内会导致脊柱周围的肌肉和韧带痉挛,出现腰痛。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及时得到缓解,就会导致腰部肌肉疲劳,耐力下降,从而导致腰椎的稳定性下降,加重椎旁肌肉易疲劳性,形成恶性循环。与此同时,肌肉疲劳后会导致椎间盘和小关节承受较大的压力,使之易于损伤,长期反复活动,可能会引起椎间盘及椎体退化加速。更严重的是,如果模仿不当,会造成腰部肌肉、韧带的软组织拉伤。由于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是有限度的,造成挤压后,如果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的话,就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会造成腰痛,如严重压迫神经,还会造成下肢放射性疼痛。

“除了会造成腰部损伤外,膝关节的矛盾运动还容易损伤半月板。半月板位于膝关节间隙,做矛盾运动正好‘拧’到半月板。此外,膝关节做旋转的时候,需要韧带维持稳定性,因此还容易造成韧带的慢性损伤。膝关节韧带损伤,时间久了,会发生关节磨损。”曹建刚提醒,半月板损伤会引起疼痛,长时间损伤又没进行治疗,则易损伤膝关节软骨,患上关节炎。腰椎和膝关节的损伤都是不可逆的。因此,从医学角度出发,不建议非专业人士做不倒翁表演。

陈曦

新闻推荐

“中国年 看西安”这些春节活动不可错过

2020中国年活动期间,曲江新区多个景区联动,推出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两场灯会,以及4大演出、60场主题活动、100场巡游、200...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模仿不倒翁 当心损伤身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