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今起碑林区各中小学开启线上学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0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云涛)2月10日,西安市碑林区各中小学将正式开启学生线上学习,同时碑林区教育局开展“碑林校长第一讲”。据悉,这是按照《碑林区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指导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增强师生凝聚力,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碑林校长第一讲”

提振师生士气

在全国一致抗击疫情时期,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精心安排组织“碑林校长第一讲”,旨在提振师生士气,让校长们在科学防疫、自觉学习、主动锻炼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次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和衷共济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中小学生主动担当、刻苦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的品质和意识。记者了解到,“碑林校长第一讲”的文字、录音或视频利用公众号、美篇向本校师生推送。

严禁使用

违法违规APP

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期间各项要求,碑林区教育局做了特别细致而认真的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达到良好的教育成果。为此,碑林区教育局特别作出几点要求。做好教师线上授课、答疑、辅导的培训指导工作,所有学科教师必须提前熟悉平台,熟练掌握线上授课、答疑、辅导平台的使用;建议各中小学以年级为单位统一进度、统一课时、统筹使用各类资源,加强同年级教师间的相互协作,尤其做好因疫情防控未能返回西安教师工作的协调,进一步完善学校“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确保每天授课期间课时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分组包抓各年级的在线学习,进入各班级学习群,及时掌控教师授课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停课不停学”期间,中小学校要统筹安排好时间,继续做好教师网络教研、备课工作,各学科按教学进度至少要有2周以上的储备课;合理布置作业,做好线上答疑和作业辅导、批改,避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每天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要记录、有反馈;要特别关注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在外地未返回西安的学生、困难家庭学生、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及时跟进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了解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学习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能否正常进行线上学习,要确保学生在线学习不少一人;在延迟开学学生线上学习期间,中小学校要慎重使用或推荐家长使用各类学习类APP,严禁使用未经备案审查、存在不良信息、诱导家长付费、违法违规的APP。

新闻推荐

男子收购13万只假劣口罩,在滁销售时被抓

晨刊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谯警方严厉查处打击各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2月6日,该局治安行动队快速侦破一起疫情...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碑林区各中小学开启线上学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