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严把门诊“三关”病房“四关” 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琦张强记者葛兰)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看到,预检分诊处的工作有序进行。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流程,无论患儿及家属还是职工进入医院都要检测体温,询问病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登记后才可入院。

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二病区,医务部主任马海欣告诉记者,“儿医先锋队”全员正在紧张扎实地接受细致培训,熟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控感办的专家们正在组织队员分组练习,不停地为大家补充注意事项和细节,相互“找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流程,严格逐一考核,确保全员通过。

采访时,记者在隔离病房外见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安茂,他告诉记者:“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疫情面前,中国人又一次如“青松”般不畏艰难,愈挫弥坚,共待“雪化时”。同时,他介绍说,结合医院“三多一大”(发热患儿多、肺炎患儿多、陪护家属多、人流量大)的复杂就医情况,第一时间成立医院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规范20余项。成立新冠肺炎会诊专家组,对院内所有肺炎患儿进行梳理排查,避免疑似病例的漏诊。医院目前无确诊病例。

据了解,医院不仅严把门诊“三关”,还设了病房“四关”。“关口”前移,搭建帐篷,设置新冠肺炎预检分诊处,不断优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程,将门诊患儿入口处分隔为发热患儿、非发热患儿及住院陪人三个通道。利用“西安市儿童医院流行病学调查承诺书”二维码开展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保证流调工作的同时,缩短患儿就诊时间。所有门诊患儿就诊必须经过新冠肺炎预检、门诊预检、医生再次流行病学调查等三道关口。住院患儿“四关”,所有住院患儿及家属必须通过医院三道门禁关口及住院患儿流行病学调查等四道关口。急诊、发热门诊(感染门诊)24小时开诊,门诊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及专科门诊正常开诊。利用互联网医疗及医院官方微信平台开通线上“新冠肺炎筛查和专科问询咨询”,组织全院27个科室119名医生第一时间为广大患儿免费提供专业的诊疗、护理建议,确保正常患儿能够及时就诊。保障急危重症及肾脏、血液肿瘤、神经、结缔组织病及内分泌等专科病、慢性病患儿的收治。200余名医生、600余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医生及护理人员已建立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和后备梯队。并将住院三部老病区改造成感染病区医护人员的隔离休息区,消除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的风险,时刻以最佳的状态投入防控工作,此举在全市卫生系统也是首创。

新闻推荐

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公司“互联平台+培训”提升职工技能

本报讯(周浩)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公司一方面合理安排工作班次,保障公交车辆安全营运,另一方面利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门诊“三关”病房“四关” 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