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 全力稳定就业岗位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2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联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力稳定就业岗位,依法协商共克时艰。

倡议全市广大企业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迎“疫”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既要制定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也要制定好有效的防护预案和具体的操作指南,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企业要关注疫情对劳动者思想的影响,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安抚疏导,确保抗疫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广大劳动者要发挥主人翁精神,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调整好身心状态,精神饱满地返岗复工,投入一线生产,一起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企业要依法保障疫情期间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通过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劳动者也要与企业同舟共济,不离不弃,全身心地做好本职工作,胸怀企业发展大局,一起携手为发展努力。

企业和劳动者是命运共同体。当前,企业要关爱劳动者,劳动者要爱岗敬业,双方守望相助,包容理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面对困难,企业要主动和劳动者协商沟通,通过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安排工作。劳动者要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不采取违规违法方式,自觉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家同呼吸、共命运,一起画好和谐劳动关系同心圆。

新闻推荐

西安铁警确保援鄂高铁专列安全运行

2月17日7时10分,G4798次专列由西安北站开往武汉,来自西安片区军队医疗系统的134名医护人员和随行医疗物资随车驶向湖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 全力稳定就业岗位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