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别样的亲情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4 23:39   https://www.yybnet.net/

张佳宁(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一)

这个春节,我体会到了一种别样的亲情。

春节前,正当人们置办年货,收拾屋子,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之时,一则消息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人们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纷纷行动起来,做抗击疫情的准备。到年跟前,人们更是急着往家里奔,或许也只有家,才能给人们温暖。

而疫情的发展更是迅速,随着武汉封城,大家更加紧张,更不敢往武汉去。但就在这时,有一群“逆行者”却坐着列车驶进武汉。他们是谁?是医护人员!他们坚守自己的使命,他们放弃团圆的机会,支援武汉。他们的到来,让更多的病人看到了希望。

他们一到武汉就立即投入了工作。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病区的病房间奔走着。因为在病区内不能随意脱防护服,所以这群“白衣战士”如果累了,就只能靠在墙角休息一下,还必须忍受着长时间的口渴和饥饿。但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退缩。

这次的疫情同别的疾病不同,它的到来夺走了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些医护人员,有的甚至连一口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冲到了前线!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但他们面对这次的疫情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武汉终于有病愈的患者出院了,出院时他们紧握着医生的手,对他们说着感谢的话。此情此景,让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虽不是亲情,但却又胜似亲情。医院的病房内,医护人员每天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那种感情,是别样的亲情。

这个春节,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体会到了这种情感——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感情。这感情是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地去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给予的。它的存在,让这个别样的春节充满了温暖。

新闻推荐

“专用抑菌睡袋”援助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雅兰人义不容辞!”2月23日,在西安雅兰床上用品加工厂,由省政协委员、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提供的500...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样的亲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