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用我的方式说声“谢谢你” “唐宝”手语表演隔空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瑞

从2月下旬开始,原本要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唐宝”王家乐,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即使在家,她也以自己的方式,通过歌唱、舞蹈和朗诵的方式为白衣战士送上一份暖暖的祝福。

王家乐把自己居家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8点起床、8点半做操、9点练习画画、上网课,10点练习非洲鼓、11点开始做饭……居家学习期间,家乐还录制了小视频,与更多“唐宝”分享自己居家学习的乐观心态。

王家乐虽然患有唐氏综合征,但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和其他人一样渴望实现“舞台梦”。家乐的妈妈说:“孩子对于音乐非常敏感,只要有音乐,就能跟着旋律跳起来。”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7年里,家乐进步很大,不仅学会了唱歌、跳舞、打非洲鼓;而且热爱表演、热情自信,每次登台演出的她像个精灵,温暖纯真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人。

2019年4月,该院成立了陕西省首个特殊儿童艺术团——星宝天使儿童艺术团。王家乐担任儿童艺术团的团长,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为她颁发了团长聘书。王家乐的妈妈说:“一路走来,家乐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脑病医院康复治疗师的悉心付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看着孩子的情况越来越好,我很欣慰。”

疫情期间,很多特殊儿童和家乐一样康复治疗暂时中断,但大家通过居家学习、参与线上活动等方式,彼此支持、相互鼓励。2月24日,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面向社会设立了“我为白衣天使送祝福”展播平台。短短几天,50多幅画集中亮相。3月19日,医院又设立了“线上公益视频大赛”,鼓励特殊儿童以歌唱、舞蹈和朗诵的方式为白衣战士送上一份暖暖的祝福。收到活动通知后,王家乐在家里专门录制了两段手舞视频,向正在前线和已经归来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声谢谢。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家乐和7名儿童戴着口罩以一段温情的手语表演隔空致敬白衣天使,歌词“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也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当天,5万网友通过头条直播观看了这场特殊的线上联欢会,并为孩子们的表演点赞。

新闻推荐

西安市民健身热情持续升温 西安市公共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本报讯(记者张勇)“今天和同学约着打了两个小时的篮球,真爽。虽然戴着口罩打球确实有点不习惯,但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这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我的方式说声“谢谢你” “唐宝”手语表演隔空致敬白衣天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