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空气渐好 汾渭平原11城市“一市一策”考核结果公布 西安“成绩单”优秀

来源:华商报 2020-03-28 02: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阶段工作考核结果,其中陕西的渭南、西安考核结果为优秀。

本次考核中,晋中、渭南、临汾、运城、三门峡和西安6个城市考核结果为优秀,铜川、宝鸡、咸阳和洛阳4个城市的考核结果为良好,吕梁市考核结果为一般。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有力提升了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各城市空气质量的改善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汾渭平原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3%,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比2015年下降4.9%。汾渭平原11个城市2019年10月—2020年1月PM2.5浓度同比下降2.5%。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闻推荐

42家“西安老字号”51个“西安名吃”授牌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3月27日上午,“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线上)授牌仪式暨商贸企业座谈会在西安市商务局召开。首批认定的4...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气渐好 汾渭平原11城市“一市一策”考核结果公布 西安“成绩单”优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