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黄邓分校执行校长: 萤火少年 萤光集结

来源:阳光报 2020-04-0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孩子们:

最近你一定发现了与以往的很多不同:这个春节怎么不热闹了?最近楼下怎么没有小伙伴们玩耍了?爸爸妈妈怎么一直在家?小区门口怎么有人对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是的,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了,那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大坏蛋它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国家正在全力以赴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蔓延,保卫我们的生命安全。

孩子们,在电视上你一定看到了武汉以及全国的医生叔叔、阿姨们冲在救治一线的感人画面。他们沉重的隔离服、被口罩长时间束缚而留下的深深勒痕、因为药水长时间浸泡而褶皱的双手、还有因为极度疲劳而伏地休息的画面,这些场景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让我们为之动容。仅用十天时间就拔地而起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人民子弟兵的军医叔叔、阿姨们义无反顾,冲锋陷阵。还有祖国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逆风而行,火速驰援武汉,帮助武汉渡过难关。

再看看我们周围,小区门口检查人员的彻夜值守;社区工作人员的上门登记排查;交警叔叔的道路保障;防疫人员的上路核查;包括学校里面老师们每日三次的消毒灭杀,这些都是这次战役中的无名英雄,在为我们默默守护着美好的家园。

作为一名小小萤火虫,我们在这场阻击战中应该怎么做?我想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少走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做贡献。你一定要意识到你现在已经待烦了的家正是很多人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只有我们每个人的坚守才能赢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二是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同时要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保护好自己才能不给家人、不给社会、不给国家添乱。用一己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三是一定要完成好学业。我们无法像那么多叔叔、阿姨走进社会贡献力量;我们也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冲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可以用优异的成绩让父母放心,为祖国加油。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完成作业时间之余博览群书,通达古今,积蓄力量。学校将在近期安排网络授课,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自觉、自律、自悟、自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好听课任务,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作业,从而保证停课不停学,病毒面前我们学业不辍。

四是一定要用眼睛去看,浏览新闻动态,感受我们国家和这个民族无穷的力量。用耳朵去听,听专题报道,感受生命个体的顽强力量。更要用头脑去思考,关注事件本身,分析事情背后的原因和究竟。同时,也要去做,竭尽所能,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身边的每个人。因为,即使再微弱的光,也能够温暖整个世界。

东城一小黄邓分校的小小萤火虫们,你们始终要牢记,你们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人,古来就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古训,让我们携起手来,集结荧光,照亮远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执行校长:张杰

2020年2月5日

(作者系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

黄邓分校执行校长)

新闻推荐

御锦城·幸福树 开盘即罄再创热销纪录

3月24日,西安城东千亩大盘御锦城,应市加推12期幸福树组团产品,再度开盘售罄,再创热销纪录。考虑到疫情仍在防控阶段,故此...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黄邓分校执行校长: 萤火少年 萤光集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