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级机关举办 工间操培训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2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勇通讯员闫方)“增彩十四运、机关率先行”。日前,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级机关工会工委联合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西安市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市级机关88个单位的160余名文体骨干参加培训,充分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健身项目的动作要领。

工间操是提高干部职工体能素质、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的有效手段。近年来,西安市市级机关工会先后举办了六期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培训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十条”措施》要求,推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科学锻炼水平,为机关干部职工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期间,来自市级机关88个单位的160余名文体骨干集中学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中,培训教师专业规范演示,耐心细致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动作要领,跟随节拍反复练习,下载视频教材课后练习,较好地掌握了动作要领,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各单位参加人员培训结束后,将在本单位干部职工中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八段锦,为创建健康机关营造良好氛围。

据市级机关工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级机关工会将围绕“增彩十四运、机关率先行”主题促进市级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在机关普及工间操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动员和引导广大机关干部不断提高健身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培养科学健身习惯,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以强健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更好地奋进新时代、完成新使命,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程中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畅谈文创产业发展 让文创产品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近日在《光明日报》刊文《用传统文化让生活更精彩》,畅谈文创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在业界引起积极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级机关举办 工间操培训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