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首聘72名卫生副校长 全部是具备从医资质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27 04:49   https://www.yybnet.net/

郝家巷小学聘请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凉同志(左)为学校卫生副校长。 (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5月26日,莲湖区教育局在西电实验小学召开“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副校长聘任仪式”。莲湖区教育局在西安市创新性实施“卫生副校长”聘任工作,首批聘任冯东妮等72名同志为莲湖区卫生副校长,大力提升学校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按照“一校(园)一人”的原则,莲湖区为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了一名卫生副校长。据介绍,聘任卫生副校长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机制的迫切要求,也是大力提升学校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将有力弥补中小学、幼儿园校医配备严重不足、保健教师专业技能不高的现状,极大地丰富和深化了学校卫生教育的形式和内涵。

“此次被聘任为卫生副校长,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莲湖区西电实验小学卫生副校长卢欣表示,她一定会发挥专业特长,为莲湖区校园卫生保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首次配备的卫生副校长均来自于莲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区卫健局选拔推荐和区教育局的审核,全部是具备从医资质的医务工作者。近期,莲湖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副校长聘任工作已经陆续开展,被聘任的卫生副校长已经深入校园,开始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体温检测等工作,为提升校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积极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高血压、骨质疏松、高脂血症…… 老年人咋管理好自身慢性病?明晚7点进群问专家

“一变天,我就胸闷气短,这可怎么办啊?”“早上起来头晕眼花,量了血压还算正常,也不知是什么问题?”“我天天出去散步,控制血糖,可...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首聘72名卫生副校长 全部是具备从医资质的医务工作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