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岳华峰委员:加快城市废旧铁路改造利用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5-28 06:4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原先位于城市偏远地区的铁路线逐渐进入了闹市区,原先繁忙热闹的铁路运输线逐渐冷清下来,既影响居民生活和城市观瞻,又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认为,应做好废弃铁路资源的调查研究和改造,争取为城市发展腾挪空间,还地于民。

岳华峰建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各铁路分公司配合,对所管理区域的废旧铁路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有效改造利用机制,简化审批程序,对废旧铁路的再利用改造进行规划研究,综合评估废旧铁路的功能区位,共商共议、协同推进,还地于民、造福于民。可借鉴世界各国成功案例和经验,将其改造利用为城市公园、城市绿色廊道、交通干线、慢道、步道,也可将遗存旧铁路与工业遗迹共同保护起来,作为历史见证。(刘居星)

新闻推荐

浐灞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将打造区域教育新标杆

浐灞实验小学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以及校园景观和管网施工。(记者冯炜摄)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华峰委员:加快城市废旧铁路改造利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