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 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 营商环境多项指标进入1时代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30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徐浩现场在网上申报了公司的注册信息,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摄)

本报讯5月29日上午,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推广会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西安市企业开办实现“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一日办结”目标,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

“本想着先来咨询一下,回去再准备所需要的资料,随身只带了个人身份证,工作人员给我详细介绍了一网通办的具体流程,还介绍了办理注册企业的‘二合一’优惠套餐,我现场在网上申报了公司的注册信息,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没花一分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司所需的各项印章。”徐浩是陕西尚悦智邦通讯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现场完成了公司注册,让他感到很欣喜:“真的没想到,速度太快了,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好。”

企业开办是市场主体设立的第一道关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是营商环境是否优化的直接体现。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西安市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启用“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2019年8月开通了“企业注销便利化一网服务平台”,2020年1月正式运行“西安市市场主体网上登记平台”,打通了企业开办的关键环节,全力破解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市场“新陈代谢”,实现了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支持复工复产的7类43条举措,并实施了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20条措施。截至2020年4月底西安市累计登记市场主体2236723户,同比增长25.48%,市场主体总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在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进程中,去年11月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按照市委营商环境“四最”目标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在曲江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企业开办标准化服务规范,构建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的智慧模式,形成了“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一日办结”和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要素一次获得、免费办理的标准化服务流程,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今年,4月30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税务局联合制定《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一日办结”标准化服务规范》,确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标准化建设制度,西安营商环境多项指标进入“1时代”。

新闻推荐

一网服务 一窗通办 一次收集 一日办结 西安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5月29日上午,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推广会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 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 营商环境多项指标进入1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