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读漫画《哈哈镜》的启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五年级(3)班史丹阳

正确地认识自己,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要过分自卑,这便是我从《哈哈镜》这幅漫画中所得到的启示。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只不谙世事的小猫来到了哈哈镜前,当它站在第一面镜子前的时候,镜子里出现了一只高大威武的猫。小猫欣喜万分,得意洋洋地摆起了各种姿势,乐得手舞足蹈。它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仿佛一切都是那样渺小。它大摇大摆迈起了方步,笑眯眯地来到了第二面镜子前。可眼前的情景却令它大吃一惊,镜子中的自己又瘦又小,看起来毫无活力,小猫见此画面后便开始低头闷闷不乐了,那无精打采的样子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看到这里,我们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难道我们不是同这只小猫一样,有着同样的心理变化吗?生活本身就是一面哈哈镜,它带给我们很多假象,它充满着诱惑,让我们不能认识到真实的自己。

当我们取得小小的成功时,就像站在第一面哈哈镜前一样,心里充满了自豪、骄傲、甚至自负。我们会藐视一切,妄自尊大,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可战胜。久而久之,我们的自豪被骄傲战胜了,自负便成了我们成功路上的拦路虎,等待我们的必将是失败。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新闻推荐

阎良区法院 普及金融法律知识 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投资者法治意识,阎良区法院与中邮证券有限公司阎良营业部联合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斗门水库全面开工2020-07-03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读漫画《哈哈镜》的启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