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调整生物钟规律饮食放平心态…… 临考两天轻松备考“五步”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5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潇)考前两天,考生对高考考点的掌握程度已经固化,此时,备考的关键在于身心的调整。西安市第八中学高三语文教师王文文专门给考生提出了“五步”法,助力考生顺利备考,以最佳的状态迎战高考。

一备生物钟。在考前两夜,许多考生会由于紧张等原因失眠,从而直接影响到考试的正常发挥。所以,考前两天不宜沿用以往高强度、长时间学习的作息表苦读。考前两天的傍晚,可以给自己适量安排一些体育锻炼,但不宜运动过量,考生可以到附近的公园或小区内慢跑、散步半小时,让身体产生适度疲惫,从而帮助自己晚上尽快进入睡眠时间。

二备饮食。清淡饮食、规律饮食。考生每天要摄取适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临考前,切忌大补,贸然打乱原有的饮食习惯。家离考场较远的考生,要事先安排好高考期间的午餐和午休地点。

三备考试要求。考前准考证发下来时,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的信息、《考生须知》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按规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失误和违规等现象。尤其是注意细节的准备:比如考试用品——考试前两天,考生要准备好《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最好备两套),妥善保管准考证和身份证,并将这些考场必备的用具统一放入透明的塑料夹中备好;高考时一般的着装要求——不能穿带字母文字的衣服;考场上携带的水杯必须是白色透明无标签的等等。这些琐碎的细节如果没有注意,考生上考场时会被监考老师阻止在门外,从而徒生恐慌心理,影响考试成绩。

四备考场环境。准考证发下来后,考生可以提前去踩点,熟悉考点环境,从而明确考点的具体位置和去考点的最佳路线,规划好去考点的时间,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五备心态。今年的考生经历了这场疫情,见证了中国人民团结抗击疫情的过程,收获了民族自豪感,完成了自我成长,在高考的人生答卷上已经拿到了满分。所以,临考前大家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放平心态,坚定信心面对高考,相信自己在考场上也能拿到满意的分数。

新闻推荐

西安市通知要求做好高考和中考工作 卫健和疾控机构 要安排人员担任副主考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为确保2020年西安市高考和中考安全顺利进行,7月3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全市统筹抓好疫情防...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翻过那座山2020-07-04 23:38
猜你喜欢:
评论:(调整生物钟规律饮食放平心态…… 临考两天轻松备考“五步”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