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第一场活动很有爱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带头做公益

来源:华商报 2020-07-06 02:32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洋溢的啦啦操、温暖感人的手语表演……7月5日,“西安市“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你做公益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竣工交付后的首场活动。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历经996个日夜奋战后如约交付,在这座独具魅力的“钢铁石榴花”背后,有成千上万名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丁水彬、中国好人赵雪、西安好人房鑫刚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为16位西安国际港务区最美建设者们颁奖。同时,一份份包括绿豆、蚊香、香皂、花露水等物品的清凉慰问品也通过与会嘉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最美建设者,给场馆外酷暑下的建设者们、环卫工人们送上关怀、送去清凉。

活动参与者现场体验了国内首个5G全覆盖智慧体育场馆、拥有世界顶级跑道6万座的体育场、西北地区功能最全游泳跳水馆。“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太有意思了!”来自咸阳的志愿者倪养霞说,这是她第一次走进西安奥体中心,一来就被美丽的钢铁石榴花震撼。在游泳跳水馆,所有参与的市民还拎起小桶拿着毛巾擦洗场馆内的座椅,以实际行动践行“周末一起做公益”的号召。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身影——来自西安市残障志愿联盟的志愿者代表,他们坐在轮椅上奔走于场馆内,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十四运场馆设计非常人性化,各种无障碍设施对我们残疾人非常方便。”荣获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的何沛表示,自己对明年举行的残运会非常期待,希望在全运会志愿服务中尽自己一份力,也想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带动和鼓励更多的残障朋友走出家门,感受西安更多的美好。

除了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的活动,新城区黄河社区、碑林区德福巷社区、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回坊风情街区也开展十四运、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科学防疫、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等相关知识问答入户宣传等活动。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三家网约车加入爱心送考

本报讯(记者陶颖)7月5日,西安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共同宣布,三家平台旗下所有网约车都加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统一...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奥体中心第一场活动很有爱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带头做公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