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首个现房销售项目碧桂园·阅江府 业主收房即可同步办理“产权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业主代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7月7日,西安首个现房销售项目——碧桂园·阅江府举行“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该项目18户业主代表现场领取了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

位居西安浐灞区域的碧桂园·阅江府项目,总占地115亩,整体规划21栋住宅,1016户。2019年4月份,项目作为西安市首批现房销售项目之一获批入市。2020年6月,项目一期顺利实现交付,164户业主在办理完契税、大修基金缴纳等工作后,陆续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

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曹峰表示,以往,购买了期房的业主,需要两年至三年甚至更久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甚至还有不少业主入住多年都无法拿到产权凭证,给子女落户、入学、房屋转赠转让、抵押贷款等造成障碍。而碧桂园·阅江府项目的开发建设模式与以往不同,采用的是现房销售模式,这也开启了西安商品房销售的一个新模式。这个模式表明项目在建设完成,并取得产权“大证”后,才能开始现房销售,也意味着开发商在交房时,就具备了办理产权登记的相关前提条件。“交房即交证”解决了住权与产权脱节的矛盾,减轻了业主入住后,子女入学、资金周转上的压力和顾虑。同时,交房即交证,房产可直接入市,业主的资产使用更加灵活了。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之一,曹峰表示中心将持续支持现房销售这一利好政策,如开发商和业主端条件具备,材料准备完整,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有可能实现“一天发证”。

碧桂园·阅江府业主代表魏先生表示:“对于我们老百姓而言,买房是大事,碧桂园和政府部门把办事程序简化了,时间缩短了,效率提高了,省去了一堆繁琐的事务,房权和产权同时实现,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西安碧桂园·阅江府项目总经理宋波表示,作为西安市首批现房销售的项目,此次实现“交房即交证”,既是对企业管理行为的考验,也是碧桂园人进取精神的集中体现,项目方有责任,也有担当为业主提供更具品质、更具人性化关怀的产品和服务。

本报记者吕雷

新闻推荐

“网恋”中圈套 被骗77万余元

记者马黎见习记者刘坤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谢某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本...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墙外的真情帮教2020-07-07 08:52
评论:(西安首个现房销售项目碧桂园·阅江府 业主收房即可同步办理“产权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