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酒后驾车被查 同车人竟打伤交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亲朋好友聚会,饮酒可以助兴,但酒后驾车却会带来严重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而酒后扰乱交警依法执行公务,更有甚者直接对交警造成伤害的行为却是法所不容。近日,莲湖检察院就批捕了这样一位酒后妨害交警执行公务并将其中一名交警摔伤的犯罪嫌疑人吕某。

6月5日23时许,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段机动车道查处由北向南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此时,一辆驾驶白色奥迪车的司机因酒驾被查处,而酒后乘坐该车的犯罪嫌疑人吕某见其朋友被交警马某查处,遂上前阻拦,在马某多次警告无效后,马某同辅警袁某将吕某从机动车道向安全区域劝离。期间,吕某趁袁某不备夹住其脖子,将袁某摔倒在地,在场交警当即将吕某控制。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吕某抓获。6月6日经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诊断,袁某为摔伤后多处软组织损伤。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交警设卡查酒驾,其目的是有效遏制酒后和醉酒驾车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遇到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应主动配合检查,如遇其他问题,按正常程序协商解决,如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将会因妨害公务被追究刑事责任。

陈博张梅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路生梅:初心依旧不了情

路生梅(右一)为幸福院的老人们检查身体本报记者陈静仁聊起母亲,高佳的记忆里除了忙碌、辛劳、热心、敬业,最难忘的还是1984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墙外的真情帮教2020-07-07 08:52
评论:(酒后驾车被查 同车人竟打伤交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