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高考防疫主考官现身考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8 01:52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早上5点半,47岁的赵波就从西安南郊的家里出发,赶往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他有一个新的职务——考点防疫主考官。

西安今年高考与往年不同的是,按照西安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各区县在考点配备由卫生疾控人员担任的负责考点防疫工作的主考官,赵波是西安市碑林区中医医院院长,身着白大褂,带领其他医院的工作人员前往考点执行防疫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早上6点半没顾上吃早饭就在学校门口集合,他们工作的医疗救治点就在学校操场的树荫下,停放有一辆救护车,在车前摆放了桌椅板凳以便医务人员工作。今年高考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有30个考场,共900名考生参加高考。每个考场的课桌前后左右的间隔都比往年大,间隔在80厘米以上。“早上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场能不能保持1.5米的距离;第二就是协助学校进行考前考后的消杀工作,这个工作从一周前就已经展开,保证每天早晚至少两次。”

记者现场了解到,如遇考试过程中有突发情况,防疫主考官要及时应急处理。若考生出现发烧的状况,应第一时间联系防疫人员进行检查评估。按规定,若考场出现发烧症状者,首先应该对考生再次测量体温,用水银温度每隔五分钟测温三次,若排除相关疾病则可回原考场继续答题。

本报记者张毅伟实习生朱蕾

新闻推荐

陕西省135家4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公布 白鹿仓日最高接待40万人次

本报讯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135家4A旅游景区的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西安市22家景区在列。各景区严格...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防疫主考官现身考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