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周末西安市有强降水 气温下降8℃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庞乐)市气象台9日发布“强降水”消息: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10日夜间到12日西安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

根据气象预报,届时全市有中到大雨,南部区县大到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3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30毫米~80毫米。南部山区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1日西安市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1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5℃~34℃;10日晚到1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地区大到暴雨,22℃~26℃;12日:小雨转多云,20℃~28℃。

新闻推荐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灞柳运潭新城小区搬迁的通告

为加快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及其周边配套建设,确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顺利召开,依据《灞柳运潭新城小区搬迁实施办法》,对西安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西安市有强降水 气温下降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