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力打造西安北城风景线 未央区推进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0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黄建涛)今年以来,未央区以推进“迎十四运城市管理”建设为契机,集中改造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全力打造“迎宾路”城市风景线。

长期以来,未央区团结片区的谭家村、团结村,设施落后、居住环境差。在这片总面积约213万平方米的区域内,生活着1558户5614人。加快推进由“村”向“城”转变,实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极大提升势在必行。团结片区综合改造指挥部专门写了《致团结村谭家村村民的公开信》,由包户工作组送发至村民手中并耐心讲解,并将辖区群众的情况汇总成图,一家家厘清,哪里出问题,就有对点、对人、对事的包户小组前去解决问题。

随着工作耐心、细致展开,越来越多村民意识到:整个片区改造好了,这就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幸福线”。从4月28日到5月7日,仅用了10天时间,100多户居民就拿到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挖掘机长臂舒张,洒水车水雾轻扬,数十名执法人员维护现场。连续几天来,不少居住在红旗铁路专用线沿线的居民和群众,高兴地看到困扰多年的铁路沿线违建建筑被一股脑拆除了。“眼前一下子豁然开朗!”家住华远君城小区的张伟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整个红旗铁路专用线沿线未央段全长约6公里,拆违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涉及商户众多。为了做好拆违工作,区上成立了专班,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先后7次召开现场会专题调度推动。通过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商户搬离、依法开展拆违,在两周之内就拆除违建31万平方米,目前拆除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随着未央区对红旗铁路两侧和12条迎宾主干道两边违建拆除整治“歼灭战”打响,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一个个被清理干净,一片片整洁有序的宜居家园将呈现北城。

新闻推荐

旧貌换新颜 匠心得民心 雁塔区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刘蕾)雁塔区城管局严格贯彻落实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有关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以迎全运会,加快...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打造西安北城风景线 未央区推进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