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法院审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爽)6月23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张某等12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妨害公务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以张某为首和以赵某为首的两股黑恶势力采取压价、打骂等方式,在三爻地铁站A口争夺市场。2016年5月,张某、赵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统一价格,形成一个约30人的车队在三爻地铁站A口非法揽客,垄断了三爻地铁A口至鄠邑区的客运市场。自此,以张某、赵某等人为首的违法组织初步形成。被告人高某、王某后期加入该车队,被告人刘某、刘某某于2016年11月至12月,受张某、陆某某指使,带领社会闲散人员在三爻地铁站A口收取车队司机“保护费”,进一步巩固车队的垄断及张某的领导地位。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实施8次恶势力犯罪活动及1次违法活动,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予追究刑事责任。张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常年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偷逃国家税费,造成不公平市场竞争秩序,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乘客合法权益。该组织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自成立以来,其成员经常在地铁站招揽乘客,或强行拉拽乘客,与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司机发生争吵、打骂,造成恶劣影响。

因该案涉案罪名、人数、犯罪事实较多,案情较为复杂,法院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打造“云端会客厅” 西安招商云平台2.0版上线

本报讯7月9日,西安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西安招商云平台2.0版正式上线。西安招商云平台是西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塔法院审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