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加强设备巡视维护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华商报 2020-07-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最近气温高,用电负荷大,杆塔上的户外电缆终端要仔细排查,做好设备测温,发现隐患一定要及时消缺,保证夏高峰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运维班班长对正在进行户外电缆终端巡视测温的工作人员说。

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加大对设备的测温排查力度

连日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负荷高峰时段对西安市辖区各变电站及重负荷线路进行特巡测温,对重要街道、重要用户、居民区、旅游景区、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区域电缆线路进行巡视,同步排查户外架空线路及终端杆塔。工作中,运维人员使用红外测温仪器对设备终端进行节点测温,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数据,对电缆沟道内防火、防爆装置进行检查,针对夏季雷雨等极端天气做好防汛措施布置。

“高考保电工作刚刚结束,我们这两天除了白天的例行巡视外,在晚上用电高峰时段也加大了对设备的测温排查力度,根据每天的数据记录对比分析能够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也可以及时发现隐患缺陷、快速进行消缺处理。”7月8日晚高峰时段,正在对西安南郊高新区进行设备巡视的电缆运维人员介绍。

除了日常巡视、特巡夜巡工作外,在电网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公司也针对电力设备盗窃和外力破坏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对偏远地区的电缆通道巡视力度,提升安防、技防措施,并定期以警企联动的方式震慑电缆盗剥等破坏电力设施情况发生。

做好隐患排查消缺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夏季西安市基建施工密集,易发生外力破坏,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在巡视过程中加强对线路通道附近基建工地和施工单位的联络监控,向对方下发安全告知书,明确告知对方电力线路线位,防止外力破坏危及电力设施安全,为电网安全运行撑起“保护伞”。针对夏季树木生长茂盛,部分地区路段树木影响到架空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供电公司与园林部门协调沟通,对威胁线路安全的高大树障进行修剪,严防因树木引起跳闸故障。发现架空线路异物时,使用无人机等技术进行清除。

七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西安电网负荷不断攀升。面对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运行压力,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设备巡视维护力度,严格执行迎峰度夏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夏季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反事故演练,健全安全预警机制。

在做好电网设备巡视维护的同时,也通过现场宣讲、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积极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基本知识,并呼吁广大客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节约用电,共同缓解供用电紧张局面。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陈坤 图

新闻推荐

革命为先夫妻痛失两子

卢志英和妻子在革命生涯中一心向党,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利益,经常置身于危险而不顾,甚至为革命舍弃了自己的两个孩子。...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虚惊一场 张炳峰2020-07-12 06:10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设备巡视维护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