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让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 陕西省金融机构助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华商报 2020-07-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遭遇生存之困,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比较大,更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来稳企业、保就业、稳定经济增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部署,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强化信贷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导陕西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面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三信合一”实现银企精准匹配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制定下发了《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明确了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思路、原则和目标,将支持对象分为优先支持、重点支持、普惠支持三类。与省财政厅、工信厅、商务厅、税务局、发改委、工商联等8个省级部门建立了良好沟通联系机制,以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方式,多维度确定支持企业名单,实现企业信息立体全息画像,打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要关节。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省级各部门职能,获取了陕西纳税500强、纳税100万元以上小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制造业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企业名单,并有效融合税务部门企业纳税信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异常企业名录、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等数据,从优先支持的核心骨干企业、重点支持的吸纳就业能力较强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三个层面形成对接企业名单,通过全息精准画像、分层评价评级,更精准反映企业真实、动态经营情况,让金融机构“敢贷、能贷、愿贷”,最大限度实现银行信贷资金和企业融资需求之间的精准、安全匹配。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半小时拿到了30万元信用贷款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民生银行信贷人员帮我通过微信平台申请纳税网乐贷,我只用提供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明,根据税务系统后台识别计算以及民生银行线上自动化评审,半小时内就拿到了30万元信用贷款。”刘先生在西安经营一家连锁陕西特色餐饮企业,日常经营结算及纳税情况良好,随着疫情好转,企业副产品外销量增加,需筹措少量周转资金备货,他对该笔贷款的申请及到账速度惊叹不已。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西安银行曲江文创支行:为企业发放文创创业贷50万元

“我们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疫情这段时间,前期签订的合同无法履约,暂时没有营业收入,流动资金十分紧张。通过办理西安银行的文创企业专项贷款,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西安市的王先生经营一家主营广告设计、活动策划的小型广告传媒企业,近期因疫情影响暂无收入以及为员工发放工资等压力,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周转。西安银行曲江文创支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根据实际情况为其设计融资方案,以3.85%的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了文创创业贷50万元,目前该企业已逐步恢复经营。

3月至今,西安银行已累计为16家小微文创企业发放文创专项贷款,在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增强小微金融服务普惠性、直达性的同时,也为稳定企业员工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专项信贷计划支持中小企业

西安某电子信息公司是一家从事军民电子信息技术创新研究和产品开发的民营髙科技军工新三板挂牌企业。下游军工企业受到疫情冲击,回款金额同比下降较大;同时公司2020年军品订单大幅增长,导致公司现金流短缺,资金缺口1000万元。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得知公司经营困难后,快速响应企业授信需求,6月10日实现此次流动资金贷款落地支付。该笔贷款极大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专项信贷计划支持了一批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建立抗疫授信24小时办结制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对所有授信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针对其受影响情况,及时采取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优化授信方案等予以支持。建立抗疫授信24小时办结制,畅通绿色服务通道,累计投放贷款167.7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有效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华商报记者 刘方

新闻推荐

涝店“狗集”

□吴芳侠我的家乡涝店镇隶属于鄠邑区,土地面积广阔,地势平缓,土壤肥沃,物产丰富,据乾隆四十年《户县新志》载:元至正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 陕西省金融机构助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