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跨省团队游重启 旅行社将推低风险线路产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夜,将是一个不眠夜”“考的导游证能用上了”……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景区游客接待量由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30%上调至50%。

大家普遍认为,该举虽然距离行业“回血”还需一段时日,但无疑为大家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旅行社:即刻推出低风险线路产品

暂停170多天后,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听到这个消息太开心了,苦熬了四五个月,终于可以复工了!”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陈奕霏激动地说,“这是旅游行业的一场‘及时雨’。”自从看到消息,她就和同事们忙着用手机、微信等方式和老客户沟通、交流。

记者了解到,对旅行社来说,一年中最大的旺季就是暑期,眼下暑期马上到来,为迎接暑假跨省游出行高峰,西安各大旅行社提前做好了准备。携程、春秋旅游、去哪儿网等都有国内游新线路正等候推出,包含了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方方面面。还有不少根据暑期特点打造的亲子游、异地自驾游等线路。

大家都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推出合适的旅游产品。“眼下,跟团游已经开始解禁,但短时间内游客跟团跨省游的数量可能不会出现激增。应该还是以省内当地游、自驾游为主。”陈奕霏分析,对于跨省出游,游客目前还是缺乏一定的信心。所以目前社里主要推出的仍是低风险地区的旅游线路,比如甘肃、青海等。

“行业‘回血’还得一段时间,但不管怎么说,这个消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陈奕霏说。

景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

前不久,西安市入围携程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Top10,令陕西省旅游人兴奋不已,现在跨省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陕西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剂“强心针”。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项立刚说,“跨省旅游开放和景区最大接待量上调,对景区无疑是两大利好,为行业提振了信心,也有助于提振旅游消费市场,具体到朱雀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一个局面的打开”。

项立刚介绍,作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有全国首家自然教育营地,秦岭国际青少年儿童营地。往年暑期,这里会举办许多活动,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外省组织的游学研修、夏令营等活动。“现在跨省旅游恢复,肯定会对相关活动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游客的增多,对景区的宣传也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项立刚表示,暑期来临,旅游旺季就要开始。接下来,景区将满怀热情地为游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既要保障游客安全,又要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与此同时,仍会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按照文旅部颁布的防疫指南进行操作,确保游客健康安全。

线上:积极布局搜索量暴涨

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携程已准备好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

截至7月15日12时,美团搜索数据显示,平台上用户对于异地景区的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130%。

驴妈妈旅游网也积极反应、布局,特别打造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以及机加酒自由行套餐等,涉及的主要目的地有海南、云南、四川、重庆、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华东、厦门、广州和桂林等,总计产品数量在万条以上,覆盖全国出发,其中“驴悦亲子游”主题亲子类产品占比四成以上。

为响应跨省游等政策,还推出了多重保障措施,如支持先游后付体验,先旅游后付款等。

市民:出行热情被点燃

面临即将到来的暑假,消费者出游意愿已明显回升,跨省跟团游政策的发布进一步激发了出游热情。

广大消费者纷纷开始筹划暑期跨省出行。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家这大半年待得实在太闷,本来就打算坐火车去山东转转,不算太远,可以吃海鲜,还能避暑。“现在可以跟团跨省游了,一切也就不用操心了。”

虽然可以去远点的地方玩玩了,但仍需给市民提个醒,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而且“预约旅游”也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夜间免费 超时处罚”西安将推广夜间限时段停车位 全市计划率先试点22处 停车时间建议为晚9时至次日上午7时

夜间限时段停车位标志牌为了解决广大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西安交警将推行夜间限时段停车位,目前计划在全市试点22处。市民可...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省团队游重启 旅行社将推低风险线路产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