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志愿活动获“积分”换养老服务 “爱心余额宝”让爱心更有动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在护理院包饺子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你奉献出来的爱心还能充值到“余额”当中,当你需要帮助时,这些“余额”就能拿出来使用,这样的事情你听说过吗?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就用“爱心余额宝”养老模式,让志愿者们用今天的爱心付出,换明天的养老服务。

“爱心余额宝”让志愿者更有动力

7月31日上午,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来了14名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围坐在桌子旁,有的人包饺子,有的人拌馅,有的人擀皮,大家通力合作,每个人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一盘盘饺子就包好了。

这14名志愿者都来自陕西省慈善协会丁水彬孝老爱亲志愿者团队,裴兰玲是其中的一员,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参加志愿活动了,说起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推出的“爱心余额宝”,裴兰玲连连点赞。

“我来帮助这里的老人,就能获得积分,日后我或者直系亲属需要养老服务时,就能用积分兑换,真的太好了。”裴兰玲说。作为志愿者,裴兰玲不求能有多大回报,帮助了别人,她自己收获了快乐。而“爱心余额宝”让她感受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得到了认可,所以更加有动力。

儿媳妇用“积分”为患病公公换来免费照料

“我公公曾经通过我的‘爱心余额宝’积分,兑换了两个月的免费照料。”秦怡说。2018年,秦怡70岁的公公突发急性脑出血,在咸阳做完手术后,老人左侧偏瘫,生活不能自理。

当时秦怡刚怀上二胎,事发突然,他的爱人在成都工作,一时走不开,婆婆还要照顾秦怡的大儿子,一时间家里乱成一团。“当时我都没想到我还有积分,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的院长知道我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到了我。”秦怡说。

因为秦怡长期在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照顾老人,积攒了一定的“爱心余额宝”积分,这些积分,让她在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为自己的公公换来了两个月的免费照料,解决了她家的当务之急。

近百人因“爱心余额宝”积分受益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推出的“爱心余额宝”养老模式是指志愿者在年轻或有余力时向老年人提供公益志愿服务,将自己的“爱心”时长存储起来,到自己年满60周岁以上,或自己的直系亲属需要养老照护服务时,可以用自己之前存储的时间进行兑换,实现互助养老。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院长司冬梅介绍,早在2016年,在碑林区政府的支持引导下,该院开始探索“爱心余额宝”养老模式。主要是为了提升志愿者积极性,改善养老机构人工短缺的问题。如今已有许多志愿服务组织加入“爱心余额宝”养老模式,上万人参与其中,近百人因“爱心余额宝”积分受益。

“下一步,计划将‘爱心余额宝’养老模式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养老机构参与其中。”司冬梅说,得到推广后,积分在各个养老机构都能使用,并且还能在指定的爱心超市兑换实物。

本报记者白圩珑实习生杨亿帆

新闻推荐

西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辅导教师培训开班

本报讯(记者高瑞)7月31日,由市委文明办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未成年人辅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活动获“积分”换养老服务 “爱心余额宝”让爱心更有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