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未来20天陕西仍处于多雨时段 今明西安有雷阵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3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昨日西安市放晴,但雨水仍未走远。据市气象台预报,近期西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阵雨或雷阵雨频繁,降水分布不均匀,市民出门记得带把伞。

据最新气候预测,未来20天陕西省仍处于多雨时段,且8月是强对流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多发时段,市民可通过西安气象微信、微博等多种官方渠道,及时获取短临预报预警信息及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目前,西安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预计降水偏多,特别是小范围突发性的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容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塌方等各类地质灾害,短时强降水易引发城市内涝。

市民要及时关注旅游安全提示信息,掌握天气信息和道路交通状况,不要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不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如果在野外遇到雷电天气,要远离铁栏及其他金属物体;不要在山洞口、大树下或悬崖边躲避雷雨;如果身在空旷的地方,应该马上蹲在地上

西安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3℃;今晚到明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3℃;5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5℃。

新闻推荐

未央区检察院 举办 《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日前,未央区检察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未央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与辛家庙街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20天陕西仍处于多雨时段 今明西安有雷阵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