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建设指导中心成立 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7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娜实习生孙雨花)8月6日上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在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同时,西安市中小学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全市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将在西安文理学院“秦岭生态”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封闭式授课、实践教学及交流研讨等活动。

挂牌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共同为指导中心揭牌。在随后的研修班上,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振华,为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上了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铸魂育人》的开班第一课。“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好好珍惜这5天的宝贵时间,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加快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步伐。”市第五十五中学副校长茅育文说。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由市教育局党委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共同领导、共同建设,负责统筹指导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研究、实践创新等工作,将着力推进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为西安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经开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出新招 重点企业驾驶人和职工当起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袁玥)“同志,骑电动车等红灯一定不能越过停止线,请向后退。”昨日,在未央路与凤城四路十字,志愿者张鑫悦正在劝...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建设指导中心成立 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