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北首例!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成功实施 短短8分钟 耄耋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3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专家为老人做眼部检查。

■记者王超文/图

“清楚了,清楚了,眼前一下子亮堂了!”短短8分钟,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专家为80岁的颜老成功植入了西北首例白内障三焦点人工晶体,让这位耄耋老人再获光明,又能读书看报的他开心极了!

80岁的颜老住在西安市东门外,退休后喜欢读书看报获得新资讯,还酷爱书法艺术,虽双眼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已经近10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花眼也越来越严重,但颜老说眼花也不影响生活,不定期来王从毅主任门诊检查也对医生的手术建议不够重视。颜老儿子说,老人一周前突然感到眼前事物不明亮了,读书看报也会眼睛酸胀疲劳,自己出门也担心眼睛患有白内障看不清楚路意外摔伤,于是再次向儿子提出接受白内障手术,经王主任检查后提出须立即手术,否则伴随老人年龄增长,会加大手术的风险。

颜老说,希望术后自己可以继续读书看报、习作书法。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同时提高手术的安全性,获得更完美、更稳定持久的视觉质量,术前经过了系统检查和分析评估后,王从毅选择为颜老植入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同时解决了老花的视力问题,让三焦点人工晶体帮助颜老实现自然的视觉体验。5日,由于前期准备充分,仅仅8分钟,手术便顺利完成。

“太感谢了,医院黑科技真厉害,让我的眼睛‘返老还童’,视力重生,以后再也不用听电视了,我也可以重拾自己喜欢的阅读和书法,恢复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也不会给孩子们添麻烦了……”6日,术后的颜老笑容挂在脸上,握着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王从毅主任的手激动地说。颜老术前视力仅有0.4,术后第一天检查视力远、中、近都是0.8。颜老还在诊室里阅读了门诊病历上的五号字。

据悉,这是西部眼科联盟牵头医疗机构—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的西北地区公立医院第一例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PanOptix新一代自然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据介绍,2020年6月刚刚问世的全球最先进的PanOptix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是首个通过FDA批准的三焦点人工晶体,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了第一片新一代自然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站在西部眼科联盟技术标准的制高点,开启了西北五省眼科新技术的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西安交警近一个月纠处不文明违法行为14.7万余例 西安市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未央路凤城四路十字,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维持秩序。记者袁玥摄网聚时代正能量争做西安好网民2020西安好网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首例!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成功实施 短短8分钟 耄耋老人重见光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