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现场工作会 落实创文细节优化服务管理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8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各级政务大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前沿窗口单位,也是创文实地考察的重点对象。为进一步明晰政务大厅创文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8月5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工作会议,对重点点位创文要求进行实地讲解,确保创文细节落实到位。

“出入口、服务窗口前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做到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上午10时许,在市政务大厅东门入口处,市政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带领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对重点点位进行实地走访,并就创文要求进行实地讲解。“规范设置无障碍设施,从大门口到服务台,对有楼梯或台阶的地方设置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保证乘用轮椅者和老年人正常通行……”

进入大厅后,对照市政务大厅的具体点位创文规范,市行政审批局要求各级政务大厅在出入口、大厅规范设置公益广告,有电子显示屏的多频次刊播创文明城市相关主题公益广告,并在出入口或大厅醒目位置设置行业规范展示。在导办服务区,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站点配备急救箱、饮水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在公共卫生间,市行政审批局要求各级政务大厅保洁及时、无异味,并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或是配备坐便器和扶手的第三卫生间。此外,各级政务大厅需设置母婴室及相应指示牌,确保相关设施使用情况良好,政务大厅出入口或是大厅内需要有明显的禁烟标识,保持环境卫生,确保厅内无吸烟。

重点点位讲解后,市行政审批局与部分区县及开发区就各政务大厅创文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通过全面对标创文各项标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迅速整改,切实擦亮窗口,树牢形象。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要求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各级政务大厅切实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创建标准,优化服务管理;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突出工作实效。并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督导力度,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加大对创文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把创文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西安91项医保业务支持网上办理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随着西安市医保网上经办大厅新一轮升级优化完成,又有25项医保业务实现网上办理。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胖驴和瘦马2020-08-07 23:54
猜你喜欢:
雨后汉阳陵2020-08-07 23:51
评论:(西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现场工作会 落实创文细节优化服务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