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文明餐桌”活动培育用餐新风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西安市“文明餐桌”活动成效显著,更多的餐饮企业明确了“文明餐桌”服务标准,更多的市民养成了文明用餐习惯。

据悉,为培育树立一批“文明餐桌”标杆,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区、示范店评选活动,命名了“永兴坊”等27条街区为“西安市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区”“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永兴坊店”等118个餐饮门店为“西安市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

此外,为不断巩固“文明餐桌”活动成果,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有关要求,市商务局建立了三项工作机制,常态化检查督导“文明餐桌”相关要求落实。一是对口联系,机关各处室分别联系指导一个区县、开发区抓好“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二是重点包抓,对全市10条商业大街、25家非星级宾馆饭店、77家大型商场等点位,建立局领导、处室负责人、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四级责任人包抓机制。三是明察暗访,每周对餐饮企业落实“文明餐桌”要求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在全市商务系统通报。

下一步,西安市商务部门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文明餐桌、行业复苏共同推进的思路,认真落实关于文明餐桌各项工作要求,与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推进公筷公勺使用,促进餐饮行业把食品安全、优质服务和文明餐桌融入企业发展文化,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卫生的就餐环境,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新闻推荐

失散三年的弟弟找到了

杨扬夏子陈照华三年前,李某的弟弟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离家出走。三年里,姐姐李某陪同年迈的母亲走遍甘肃、北京、上海...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餐桌”活动培育用餐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