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喜迎十四运 巾帼文明行 500人世博园健步走 展现西安新时代女性风采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8 05:45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喜迎十四运·巾帼文明行”健步走活动在浐灞世博园举行。记者翟小雪 实习生金悦 摄

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为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举办十四运中的积极作用,8月7日,由西安市妇联、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以“喜迎十四运·巾帼文明行”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在浐灞世博园成功举行。

来自市直机关、部分区县、开发区的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各界妇女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健步走开始前,尽管现场下着小雨,妇女们依然兴致盎然。一直在热身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小区姐妹平时就喜欢运动,这次参与活动,怀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信念,想助力十四运。“家里人听说我来参加活动也很支持,希望十四运能让全国人民认识西安,将西安的文明形象推广出去。”张女士认为,此次健步走作为十四运预热活动,可以将绿色运动理念传播开来。活动现场,4名外场的妇女正在为参与者鼓劲加油。据了解,这4名妇女早早报了名,因为身体原因临时不能参与。“期待了很久,感觉很可惜,虽然不能参与,还是特意来现场为其他参与者加油。”获得鼓励的参与者在和记者交流时谈到,打败疫情很不容易,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应该强大起来、健康起来,大家一起抵御病毒。“我们不怕病毒,因为我们有力量,相信无论是举办十四运还是抗击疫情都会取得圆满成功。”参与者说。

随着发令枪响,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由500人组成的红黄蓝绿四个巾帼方阵昂首阔步,携手同行,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6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她们身姿飒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西安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参与健步走的女性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强健了体魄,更为广大妇女群众搭建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十四运的平台,让女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到西安跨越发展的历史新征程中去。

据了解,市妇联将开展“喜迎十四运·巾帼文明行”系列主题活动,下一步还将通过举办“趣味亲子运动会”“第三届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全运、人人助力创文”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创文和喜迎十四运注入巾帼力量。

新闻推荐

碑林区260余名 新入职教师就职宣誓

就职宣誓现场首席记者王健摄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我宣誓:我志愿做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8...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伏天晒花椒2020-08-07 23:50
评论:(喜迎十四运 巾帼文明行 500人世博园健步走 展现西安新时代女性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