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你有一份新的训犬教程 请注意查收 如何快速制止狗叫 如何让狗到指定地点排泄…… 华商报与西安警方联合训犬学校教养犬户如何训犬

来源:华商报 2020-08-09 03:11   https://www.yybnet.net/

何为文明养犬?华商报记者根据市民近期的投诉建议汇总得出,其实就是四方面:狗在家时不扰民、在外牵引不扑人、不随地排泄、进出避让他人。那么,如何做到这四点,华商报与西安警方联合宠物学校的专业训犬师,给大家推出基本训犬教程,希望养犬户不仅仅是喜欢养犬,还应该了解犬只并学会基本的训犬办法,继而实现文明养犬。

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说,懂狗的人把狗训得很听话,绝不给邻里添麻烦,但还有不少是不懂狗但喜欢把狗当宠物的人,狗乱叫制止不了、出门爱东蹦西扑的、没有固定的排泄地方,导致邻里不睦、怨声四起。寻到了原因,就知道如何解决。

8月6日,华商报与西安警方联合宠乐堡训犬学校的训犬师,在一小区住户家中,就这四点基本养犬礼仪向养犬户做一个简单有效的教程,步骤虽简单,希望犬主人能够耐心地在家对犬只反复训练。

如何快速制止犬吠?

狗发出叫声2秒内提拉项圈

宠乐堡训犬学校训犬师帖军鹏介绍,首先大家要了解的是如何快速制止狗叫声。

帖军鹏说,狗爱不爱叫一是根据性格划分的,它们的警觉性高,对于过路的声音以及一些物品警觉,包括因为想排泄,或是寂寞想得到主人的关注等发出的报警叫声,但还有一些是因为狗的性质,比如工作犬,它们的兴奋点就比较高、工作欲望强,需要的活动空间也比较大。无论哪种类型的狗,在它叫的时候,狗主人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制止。

帖军鹏说,当狗叫声被发现的2秒之内,狗主人需快速上前,用很细的项圈向上拉,这时狗会感到难受,就不叫了,等它不叫的时候,狗主人需将拉的绳子的压力慢慢释放,等几秒后,待狗安静下来,给予狗粮奖励,让狗明白,叫的时候有惩罚、不叫的时候有奖励。

精力旺盛的狗,要给它释放能量,即多活动,比如跑步、玩球、捡物等,消耗了体力,累了,晚上自然就不叫了。

不要让狗住很大的笼子,对爱叫的狗,让它住小箱子,箱子的大小基本就是刚能让狗进去转身的空间,狗在小的地方有安全感,也会降低叫的频次。

如何训练狗不扑人?

让狗随行在腿边上

离开腿边即危险

大家也许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些狗主人带狗下楼后,狗会极度兴奋,看着是被主人牵着,但总会这一冲、那一扑的,周围的人生怕绳子牵不紧、狗再一冲窜出去了。对此,帖军鹏说,这跟狗主人对狗的训养习惯有很大关系,这类狗不仅是在外如此,在家也会因为兴奋原因爱扑来访者或是家人。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狗主人在家里训狗随行。

“随行就是主人牵着狗绳时,狗就在自己腿旁行走,狗向前、向后或是左腿外侧走出去都不行,要训练狗让它知道自己在主人的腿旁边行走才是安全区域。”帖军鹏说,养犬户平时在家训练狗时,将狗绳牵起,绳子会长一些,训练初期可以把绳子多往手里攥些,长度为狗在身侧为宜,如果狗行走超出主人往前走多了或是走慢在身后,狗主人都需要及时拉紧牵引带,还是向上提,将狗牵引回自己腿旁,待狗听话地跟在主人腿一侧时,以狗粮奖励,如果超出它的安全区域,就用上述办法再将牵引带提起拉回狗。这样的训练要反复训练,狗再外出就不会扑人。

如何让狗外出主动避让他人?

平时在家多训练狗狗坐卧立

如何让狗外出主动避让他人呢?帖军鹏说,这跟狗狗是否接受坐卧立的基本礼仪训练有关。

“狗主人平时在家时要多训练狗坐、卧、立,坐起有奖励,卧下有奖励,站起也有奖励,配合主人说的话,让它听习惯,反之则惩罚,还是用牵引带向上提起,狗就知道它没做对,如此反复训练,狗主人再携狗外出时,给出的指令狗就能听懂了,比如进电梯时,让狗安静地坐在角落,此时狗就能做到了。”帖军鹏说,其实从狗听不听话就能看到养狗的人有没有训练狗,也从侧面了解狗主人对狗的了解程度。

如何让狗到指定地点排泄?

拿沾狗粪便的纸巾引导狗去指定地方嗅

帖军鹏说,狗是不会在自己睡觉和吃食的地方排泄的。它喜欢到外面去排泄,而且会挑比较脏的地方,这时就要靠狗主人给它指定一个固定的排泄地方。

狗主人可以将给狗擦过排泄物的纸巾带着,到指定地点,把纸巾放在想让狗排泄的地方,狗闻到自己排泄物的气味,就会认为此处是它排泄的地方。待狗狗排泄后,狗主人需用携带的工具将其清理,还要对狗的行为给予鼓励和抚慰,久而久之,狗就不会随地排泄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新闻

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

主人被罚500元 吊销犬证

近日,浦东警方查处了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

7月28日上午,在上海东方路龙阳路路口,有热心外卖小哥发现一只走失家犬被主人遗弃在花园角落且有受伤痕迹,疑似被车辆撞击过。

经宠物医院救冶,发现该犬只骨盆骨折,患有老年犬的基础病。爱犬人士联系犬只主人,主人表示已弃养。爱犬人士向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报后,民警查询到,该犬只于2011年7月在潍坊新村派出所登记办理养犬登记证,登记住址为辖区内一处公房,并于当年接种防疫疫苗,此后再无办理养犬登记证的记录。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该犬只主人吴某,告知该犬只目前情况,通知其尽快将犬只认领回家。但吴某表示自己早已搬迁至南码头街道辖区,由于该犬年事已高,遂弃养。

针对上述情况,潍坊新村派出所在治安支队指导下,于7月30日下午,会同南码头路派出所前往吴某现居住地,就吴某弃养犬只的违法行为对其进行口头传唤。

经询问,吴某供述,其于7月29日9时许将饲养的黄色小型杂交犬遗弃在东方路龙阳路附近的一花园内。

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浦东警方对吴某处以罚款500元,并吊销《养犬登记证》,收容犬只的行政处罚。目前该犬只已因年老多病在宠物医院死亡。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高考录取结果投档信息上网可查 西安邮政设查询热线服务考生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陕西省高考网上录取目前已经开始,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高考录取通知书将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给考生,西安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过时光的路途2020-08-09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你有一份新的训犬教程 请注意查收 如何快速制止狗叫 如何让狗到指定地点排泄…… 华商报与西安警方联合训犬学校教养犬户如何训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