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大唐不夜城成网红,五大要素供参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09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于悦

在全国首批5条示范步行街中,西安的大唐不夜城如今年接待市民游客量达1亿人次以上,更是催生出了“不倒翁小姐姐”“石头人”“敦煌飞天”等一大批现象级文化IP红遍全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街区”,其打造经验值得借鉴。

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到负责打造大唐不夜城商业街区的北京国艺中联文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兵。

“步行街的选址,要充分考量步行街位置的辐射力、聚流力、延展力和覆盖力,充分考量步行街的综合建设和商业延展,成功的商业步行街区,不仅仅是城市的文旅商业聚合中心,更是城市的典型地标。”刘兵认为,一座成功的步行街,要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放的多元业态、典型的民俗特色、特色的美食空间和创新的文创展现五个要素。

“商业街区的打造,要具备充分的文化底蕴,要具备‘挖掘文化、展现文化、延展文化、体验文化、感受文化’的思路,在此基础上,赋予街区活动、演艺、美食、视听等多元的展现形式。”刘兵说。

对于济南泉城路通过限行、引入摊位和街头艺人等正在进行的改造升级,刘兵认为,这样的改造可以有效提升街区的文旅商业空间,延长街区引导式消费时间,并形成创新力的街区吸引,同时,赋予商业街区浓厚的市井活力和烟火气息,释放街区更大的商业价值。

“未来,可以在此基础上,逐步开放更多文旅形态,如文旅演艺、创新互动、艺术装置、网红打卡、活力空间、特色美食等,以此形成泉城路步行街更为全面的商业街元素,打造更加开放、多元、活力和创新的步行街区。”刘兵表示。

新闻推荐

新城区全民健身月启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办精彩十四运,创文明新西安。昨日上午,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青团西安市新城区委、中山门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唐不夜城成网红,五大要素供参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