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长大的成就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1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八府庄小学四年级2班冯楗涵

有人说,长大很漫长,但那只是指身体。而在精神上或心理上,我觉得长大有时就在一瞬间。

几年前,隔壁阿姨有急事,就将小弟弟托给我们家一天。阿姨走后,我正跟弟弟玩呢,妈妈的手机在口袋中张牙舞爪地叫唤着。妈妈接通电话,只听她说:“行行行,好好好。”挂断电话,妈妈急匆匆地说:“儿子,奶奶那边有些事情需要处理,可能得一天时间,你一定得照顾好弟弟,火腿肠和鸡蛋都在冰箱,面粉和大米在杂货房门背后,你中午看着做点吃的,不能饿着,特别是弟弟!”说着,“咯噔”一声,关上门走了。

那个弟弟3岁左右,我比他大几岁而已。平时妈妈总说我长不大,这倒好,我还没长大呢,就要管这个小不点儿,到底谁管谁呀。不过转念一想,在幼儿园几十个小伙伴都听我的话,带这个小不点儿,还不是小菜一碟儿?

不过很快我的这种想法就被否定了。他缠着我要喝饮料,我们家没有饮料,他坚决不喝水,我唬他,他就大哭;我哄他,他就耍横。正在我无计可施时,他一边哭一边骂我是个妖怪,我灵机一动,“你爱不爱听孙悟空的故事呢?”他点点头。这就好办了,“不喝水就不讲故事哟。”他乖乖地端起水杯就喝。我讲的《大闹天宫》,他听得津津有味。

到了中午,我讲得口干舌燥,肚子也提出了“抗议”,可他却乐此不疲,不让我停下来。我说:“弟弟啊!你要是饿了,哥哥给咱变饭吃好不好?”他说行。我打开电视给他放动画片,他有些不情愿,让我尽快变饭。我不会做饭啊,只能拼命回忆妈妈平时做饭的点点滴滴,并按照妈妈的吩咐,舀了两杯米放入电饭煲蒸上。我一会找油,一会寻盐,手忙脚乱还有点狼狈。我煎了火腿肠,炒了鸡蛋,又烧了个青菜汤。看着那“滋滋”冒油的火腿肠和晶莹剔透的大米饭,我想弟弟一定很想吃。谁知我竟然“失算”了,他不吃饭,没办法我拿出玩具枪问他:“想玩吗?”他像上了发条似地不停地点头。因为我见他平时老拿枪玩。“想玩就得先吃饭!”还是玩具的诱惑力大,他端起饭碗“呼噜呼噜”地把饭吃了。

到了下午,妈妈还没回来,隔壁阿姨回来了,谁知弟弟还不想回家,让我给他继续讲故事。那一刻,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新闻推荐

西安高技能人才大赛中农民砌筑工种首次纳入评比

本报讯8月10日,西安市2020年“强本领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暨城市轨道交通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本次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大的成就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