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走访灞桥区向阳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 小区楼道小较多 背街小巷违停较普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5 04:41   https://www.yybnet.net/

路家湾村北侧约60米的一处老旧小区楼道内小广告较多。

■记者冯晓瑞文/图

居住小区、周边道路、农贸市场的文明环境,关系着每一位生活在附近的居民群众。8月13日,记者走访了灞桥区向阳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发现上述区域公共环境卫生整体良好,公益广告张贴到位,但细节处仍存在不少不文明现象。

农贸市场

工作人员有吸烟行为

8月13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灞桥区向阳北路的向阳农贸市场。入口处虽然张贴有需测体温的标志,但却没有工作人员值守,进入市场内,门口一侧摆放有公平秤,贴有监督电话、禁烟标志以及投诉举报登记本,记者将随身携带物品放于公平秤上,秤可以正常工作。市场内各类公益广告张贴到位,市场电子屏也在滚动播放创文标语。

记者询问入口处一名市场摊主“卫生间在哪里”,该名摊主也能够给予指引。在位于市场一楼西南角的卫生间内,记者刚刚进入便闻到难闻气味,厕所地面有积水,苍蝇也较多,入口处的三个水龙头仅有一个可以正常出水。厕所门口摆放有两个灭火器,指针均在绿色范围,显示压力正常,合格证检修日期为2020年1月。

走访完后,记者发现该市场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地面整洁但有两颗烟头,市场东北角烟酒饮料窗口的一名摊主有吸烟行为。市场东门也设置有公平秤及相关提示,在市场外道沿上,整齐施划有非机动车停车线,多辆电动车可以按照停车线整齐停放。

老旧小区

垃圾桶未盖盖是普遍现象

随后,记者又对农贸市场周边的庆华南区、馨苑小区、庆华北区、庆华新区以及路家湾村北侧约60米的一处无名老旧小区进行了走访。

其中,庆华南区南门入口处有微型消防站,但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指示图。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墙上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中心门口未悬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子,办公室内工作人员也未身着志愿者服装或佩戴明显标识,在中心一间办公室内,记者发现了本应挂在小区门口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指示图被靠墙放置在地上。随机走访小区内多栋单元楼,发现楼内无小广告,墙上悬挂的灭火器压力指针在绿色范围,灭火器上悬挂有检查记录吊牌,最近的检查日期为7月20日。

在庆华北区,记者走访多个楼道,未发现有小广告现象,楼道干净整洁,灭火器指针均在绿色范围。墙上贴有“爱国卫生运动”的公益广告。小区西门直面对的11个垃圾桶仅有4个盖着盖子,且2个垃圾桶垃圾已经漫过桶沿。小区道路两侧均设有停车位,但14时许,仍有一辆车停在小区一条支路中央。小区西北角附近,靠西墙多个垃圾桶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桶旁虽设置有垃圾入桶的提示牌,但仍有部分垃圾被丢在地面上。

走访中,记者发现,垃圾桶未盖盖是这些小区普遍存在的一个不文明现象,包括馨苑小区、庆华新区、庆华南区。在路家湾村北侧约60米的一处老旧小区内,未张贴有任何公益广告,小区楼道内小广告较多。

背街小巷

占道经营、违停较普遍

背街小巷的文明环境同样不容忽视,在对向阳农贸市场周边部分背街小巷走访中,记者发现违停、占道经营现象较为普遍。其中,向阳北路上设置有禁停标志,但仍有部分车辆违停在路面和道沿上,在向阳北路中段,还有一辆僵尸车停在道沿上未及时清理,记者走访至道路东段时,遇交警在对违停车辆劝离、贴条。在向阳北路西口,记者还发现一块“爱国卫生运动”公益广告牌被立在墙角,未进行悬挂,在路段中段区域未设置有垃圾桶,而是每隔十几米放有一个小铁桶,起垃圾桶作用。

在宇航东路,该路段也未设置垃圾桶,路边同样摆放有小桶放垃圾,两边小餐馆在道沿上摆放了餐桌,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路面整体较为干净,但临近排水渠周围有部分废弃塑料袋。在宇航东路416调度站北侧免费公厕内,记者发现厕所内无苍蝇,地面无积水,打扫得十分干净,厕所无异味,门口两个水龙头均有水。

在向阳中路西段,路口处有三个摊位正在人行道上卖水果,距离路口50米处路北也有占道经营卖水果现象。路口处电线杆下方还堆有两袋垃圾。路面整体较为整洁。路两侧均未设置停车位,但却都停满了车。在长平路、向阳南路以及向阳南路南侧一处无名背街小巷,也存在违停现象。

新闻推荐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想体验农耕活动来报名吧 会做“节约餐”就来秀一下

要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道菜、每顿饭,都...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灞桥区向阳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 小区楼道小较多 背街小巷违停较普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